邵阳县:湘粤社工齐牵手 股股暖流入心扉

【时间:2019-12-01 19:15】【来源:邵阳新闻在线罗雯艳【字体:


“祝你生日快乐!祝你生日快乐……”邵阳县长阳铺镇白江村‘留守儿童之家’传来了阵阵稚嫩的《生日快乐》歌声。11月30日—12月1日,邵阳县心连心社工牵手深圳市龙岗区彩虹社工,为长阳铺镇白江村留守儿童开展为期2天的关爱留守儿童服务活动。

“集体生日”暖人心


“这是我第一次在‘留守儿童之家’过生日、第一次与这么多伙伴一起过生日、第一次吃到这么好吃的巧克力蛋糕!”长阳铺镇白江村留守儿童小武开心地吃着蛋糕。为了让孩子们感受到大家庭的温暖,11月30日,湘粤社工为11月份出生的3名留守儿童精心策划准备了一场集体生日会,陪他们唱生日歌、许心愿、吹蜡烛,切蛋糕、喝果汁。生日会后,社工带领孩子们挑选7—10月份开展的安全培训、手工制作、绘画、羽毛球比赛等活动照片,并将挑选出来的精彩照片放入相框、钉在墙上,为美丽的‘留守儿童之家’刷上一层温馨的色调。面对社工们的陪伴、关爱,尤如寒冬里涌入的一股暖流,温暖着孩子们的心。

“励志电影”激潜能

“影片中的千寻从一个胆小、爱哭、不懂感谢的小女生蜕变成坚强、自立的女孩子,这给我们什么启示?”“影片的名字《千与千寻》是主人公在两个世界不同的名字,喻示着两个不同性格的千寻。现实中,她懒惰、胆小;另一个世界,她坚强、勇敢,靠自己的努力终于救出了自己的爸爸妈妈。希望今天观影的每一个小朋友都能像千寻一样,成长成一个坚强、勇敢、自立的孩子。”12月1日,湘粤社工组织孩子们在长阳铺镇白江村部会议室观看励志电影《千与千寻》,在长达125分钟的观影活动中,孩子们安静地观看着,深深地被影片中梦幻的画面和精彩剧情吸引着。

影片结束后,社工们通过提问、讨论的方式,鼓励孩子们分享观影感受,引导孩子们会学乐观、坚强,在成长的道路上勇敢地面对各种困难和挫折,激发自身无限的潜能,书写自己精彩的人生。

据了解,2019年,邵阳县心连心和深圳市龙岗区彩虹社工机构关爱留守儿童“牵手计划”在邵阳县实施以来,运用个案、小组工作方法,动员、整合白江村现有资源,积极向邵阳县民政局、慈善办、福彩管理站链接资源,采取流动式和应景式服务,先后为白江村留守儿童开展了“暑假安全小课堂”“小手拉大手—儿童之家大变身”“‘羽’快乐同在羽毛球比赛”“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小手工”“福彩助学”等系列活动,切实发挥了社会工作力量在脱贫攻坚中政策输送、情感支持、资源链接等重要补充作用。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艳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