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冈市开展2019年“世界艾滋病日”宣传活动

【时间:2019-12-01 21:19】【来源:邵阳新闻在线杨曲涛 欧明智 周定篪【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杨曲涛 欧明智 周定篪)12月1日上午,武冈市防艾委员会各成员单位,迎春亭、水西门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武冈市义工联合会等单位机构联合在武冈市王城广场开展了“世界艾滋病日”宣传活动。武冈市卫健局副局长王端奇、副局长刘小成到现场佩戴红丝带、参与宣传活动,与工作人员一起向过往群众宣传艾滋病防治政策以及防治知识,并解答群众提出的疑问。

今年我国确定的“世界艾滋病日”宣传主题是“社区动员同防艾、健康中国我行动”,武冈市防艾委员会各成员单位为全面实施《中国遏制与防治艾滋病“十三五”行动计划》、《遏制艾滋病传播实施方案(2019-2022年)》,营造全民参与艾滋病防治工作的良好氛围,加强联动协作,并且充分发挥本地义工队伍优势,扩大本次宣传服务对社区人群的辐射。

现场40余名医务人员及义工采取发放宣传资料、现场咨询、政策宣讲、防治指导、采血检测等方式,现场咨询台两旁摆放着“吸毒与艾滋病”“艾滋病的窗口期”等十余块图文并茂的展板,不时吸引群众驻足观看,咨询台前围满了健康咨询的男女老少,工作人员热情地为他们解答问题,宣传如何预防艾滋病。本次活动持续一上午,共向人群发放了各类宣传资料1500余份(册),安全套300余盒,现场咨询400余人次。

向群众现场讲解、发放宣传资料

武冈市卫生健康志愿服务团队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