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宁县一渡水镇棉花沙乡村摄影大赛成功举行

【时间:2019-12-01 20:19】【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宛玉花【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宛玉花)“快来看看,有没有我们的获奖作品。”一大早,光明村的小伙伴们兴奋地说道。第二届棉花沙乡村摄影大赛优秀作品展首展于11月30日在光明小学开始。这是新宁县一渡水镇举办的第一次乡村摄影展。作品为当地妇女儿童拍摄。

这次摄影展得到了广东省绿芽乡村妇女发展基金会的“半乡学堂”项目和腾讯图片的大力支持,中央电视台农业频道《遍地英雄》栏目组进行记录和报道。据悉,该活动由棉花沙图书屋和绿芽基金会2018年10月1日发起,联合腾讯图片、羊城公益文化传播中心主办,在湖南邵阳市新宁县一渡水镇光明村开展。将爱心人士捐赠的闲置相机,发放给乡村孩子和妇女,经过简单摄影课程培训,希望农村女性和儿童在镜头中发现真善美,记录新农村和生活点滴,用照片表达自我。本次大赛共收集37563张照片。经初选评委会评选出300张摄影作品入围复评。复评由评委会主席蒋晖率领评委周娜,王芳,蔡文方,徐松,蒋能杰组成。最终100强优秀摄影作品将由6人评委会成员评出。获奖作品获得儿童床、跆拳道服装、学习用品、玩具等礼品。

首展结束后,获奖作品将在当地中小学,公共场所等地展览,也将去城市举办乡村摄影展。欢迎大家申请,申请方可留守儿童的摄影作品做更多的展览。将公益资源引进来带出去。第三届棉花沙乡村摄影大赛和将泉蒙公益合作,在湖南娄底开展摄影活动,现还紧缺相机。欢迎大家关注“棉花沙图书屋”公众号,捐出二手相机,陪伴留守妇女和孩子,记录农村生活和变化。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