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步大寨、坳岭、花龙三村入围“国家森林乡村”候选名单

【时间:2019-12-02 10:51】【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唐承元【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唐承元 刘群会)12月2日,从城步苗族自治县林业局获悉:11月28日,湖南省林业局公示:城步长安营镇大寨村、丹口镇花龙村、白毛坪镇坳岭村入围“国家森林乡村”候选名单。

近年来,城步大寨、坳岭、花龙三村按照国家森林乡村标准,围绕田、园、路、山林、河流展开综合治理。乡村自然生态风貌保存良好、人居环境整洁,田园特色突出、森林氛围浓郁。村落广种银杏、桂花、芙蓉和白玉兰。还在村道和村庄房屋亮化美化上下功夫,村庄呈现白天鲜花盛开、夜晚流光溢彩的效果;村民幸福指数不断提升。 

该县长安营镇大寨村迄今保存千年古杉群落37株。村口还有一株树,该树胸径2.45米,胸围7.7米,冠幅28米,树高30米以上,立木蓄积量达50多立方米。为让游客记住乡愁,体验乡村田园生活。该村还在树下修建了村民文化娱乐广场;增添了文化内涵。为了让游客能留下来、玩起来、吃起来,坳岭、花龙村还建成了荷花观赏园,乡村河道漂游场所。广植猕猴桃、葡萄、青钱柳等等茶叶采摘园、垂钓休闲园,发展农家乐、农家茶馆和农家特产店20家。

目前,城步大寨、坳岭、花龙三村呈现“三多”效果:回乡创业的人士增多、从事乡村旅游的家庭增多、带动贫困群众就业的岗位增多。据不完全统计:今年国庆节黄金周期间:三村合计接待国内外游客近万人次,平时双休日也达到接待500人左右。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春香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