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民政厅专家组全面评估验收新宁县“五化”民政建设情况

【时间:2019-12-03 14:57】【来源:邵阳新闻在线李小安【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陈海军 陈艳 李小安)11月28日至29日,湖南省民政厅政策法规处副处长李晓军带领“五化”民政验收专家组通过座谈了解、查阅资料、实地查看、民意调查等形式对新宁县“五化民政”建设评估验收。新宁县副县长徐立华,县民政局局长蒋兴元、副局长周忠华参加验收及座谈。

验收组充分肯定了新宁县“五化”民政建设成果。认为新宁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民政工作,不断加大民生保障和改善力度。对标五化建设指标要求,经费保障到位,整体提升了民政工作水平。务实创新、稳中求进,各项工作扎实有成效,保持了较好的发展势头。要求新宁县要以此次验收评估为契机,继续按照“五化”民政建设相关要求,持续增强广大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促使民政工作再上新台阶。

该县民政局自开展创建“五化”民政工作以来,始终把“人本化、法治化、标准化、信息化、社会化”民政建设作为重点工作,统筹推进民政事业纵深发展,通过加大争资立项和民生项目建设力度,提高农村低保标准、救助水平、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和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标准,增加养老床位,促进了最底线的民生保障,强化人本化民政建设。通过依法行政,聘请法律顾问,强化普法宣传,完善基层社会治理体系,开展民政领域的摸排涉黑涉恶线索,促进乡风文明建设,实现法治化民政。通过深入开展城乡社区规范化建设,规范服务流程,完善村务公开栏建设,实现民政重点业务领域和机构管理建设等方面的标准化。按照建设民政四级广域网要求,实施数据信息网上核对,建立城乡低保困难家庭综合评估、救助申请家庭银行存款等金融资产信息委托查询机制,营建了信息化民政。引进专业社工机构,建立社会组织孵化基地,公开招考50名社工人员派驻乡镇从事民政业务,建立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工作机制,夯实了社会化民政。

据悉,该县通过创建“五化”民政,民政事业取得新发展、呈现出新亮点,成功创建省级农村社区建设示范村1个、省级综合减灾示范社区1个和邵阳市文明窗口单位。荣获了邵阳市民政重点工作综合评估先进单位、重点民生实事工作先进单位等多项殊荣,2019年新宁县被评为“全省民政工作先进县”。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