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县五峰铺镇易地扶贫搬迁乐百姓

【时间:2019-12-03 16:27】【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蒋伟国 刘颖)11月29日,笔者走进邵阳县五峰铺镇新田村弄子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荫荫绿树间,掩映着一栋栋风格别致的两层小楼,宽敞的公路连接到家家户户。勾勒出一幅令人向往的美丽山村画卷。搬迁户进社乐滋滋地说:“搭帮党的政策好,终能住上好房子,过上好日子。”

五峰铺镇党委政府十分重视易地扶贫搬迁工作。出台了《五峰铺镇易地扶贫搬迁攻坚工作方案》,成立了易地扶贫搬迁工作领导小组,形成了各部门分工协调、统筹推进的工作格局。建立工作台账机制,建立搬迁进度台账、倒排工期、挂图作战。采取多种方式宣传易地扶贫搬迁政策,把建设方式、补助政策、住房面积控制等相关政策讲深讲透,激发受益群众参与易地扶贫搬迁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加强管理,细化工作举措,确保建设的质量和搬迁群众的满意度。做好后续帮扶,

该镇积极培育产业,实现安居致富。按照“一户一策”“一户一帮”“一户一档”的“三个一”帮扶措施,围绕产业扶贫、就业扶贫、社保扶贫三个重点,将搬迁安置区与工业园区、农业园区、旅游景区有机结合,以激发搬迁户内生动力为目标,同步考虑兜底保障,对建档立卡户因户施策,逐村逐户落实具体帮扶举措,确保搬迁群众搬得出、稳得住、能致富,上好学,读好书。大力发展“林果+”(光伏产业、庭院种养)产业扶贫模式。目前,全镇扶持468户1350人,让贫困人口安居乐业。易地扶贫搬迁,不仅要让搬迁群众住上好房子,还要过上好日子。实现了“搬得出、稳得住、能致富”的目标。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春香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