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县下花桥镇开展系列措施活动巩固提升主题教育成效

【时间:2019-12-04 11:33】【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姜艾益【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姜艾益)近日,邵阳县下花桥镇在全镇党员范围开展谈心谈话、政治自查、党性体检、整改承诺、鉴定纪实等系列措施活动,巩固提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效。

为了使系列措施活动取得实效,该镇多措并举,使得主题教育取得较好的成效。第一,该镇特制定具体的活动方案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政治自查、党性体检、党员谈心谈话、整改承诺综合鉴定纪实本,同时组织指导组与党员学习专题组织生活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政治自查、党性体检、党员谈心谈话、整改承诺、鉴定纪实的目的和方法,切实做到思想与行动自觉。第二,该镇各党组织班子人员和镇派指导组人员进一步谈心谈话,谈话分个别重点谈(问题突出的)、集体座谈、上门走访(年老体弱)、电话函谈(外出与流动动员),确保党员政治自查、党性体检、党员谈心谈话、整改承诺、鉴定纪实全覆盖,谈话主要是了解谈话对象的思想、工作、生活、家庭方面的情况和困难;阅读介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致全镇党员的一封信》;要求党员对照对照党员遵守政治规矩、参加组织生活、发挥作用三个方面进行政治自查、党性体检;开展自我批评与批评;对党组织提建议,主动接受群众批评意见,谈话做到真诚实在,客观公正。第三,各党组织班子人员和镇派指导组人员填写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政治自查、党性体检、党员谈心谈话、整改承诺综合鉴定纪实本,该镇每名党员根据照镇里拟定的党员遵守政治规矩、参加组织生活、发挥作用三个方面常见的具体问题进行逐条对照检查,列出问题存在问题,并对查找的问题制定好整改措施,并签字承诺,党组织根据党员的自查、整改、承诺表态情况给出鉴定意见。

该镇通过开展党员谈心谈话、政治自查、党性体检、整改承诺、鉴定纪实等系列措施活动,特别是通过党组织与指导组跟每名党员的谈心谈话肯定党员优点与成绩,同时指出其缺点与存在问题,做到扬长补短,促进党员自我完善与提升;同时,通过政治自查、党性体检、整改承诺、鉴定纪实使每名党员深刻具体查找自己存在的问题,并形成问题台账,制定好整改措施,承诺表态,党组织提出鉴定意见并纪实,督促整改成效的落实,从而到达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具体目标。

活动现场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春香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