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亲29载终团圆,为民警送锦旗表谢意

【时间:2019-12-04 16:36】【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吴飘柔【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吴飘柔 李仪)12月2日一大早,新邵县新田铺严村村民谢银生带着刚找回的儿子一家,将一面印有“人民好卫士、百姓守护神”的锦旗送到新田铺派出所民警手中,感谢民警为找回其失散29年的儿子所付出的艰苦努力。

1990年4月的一个晚上,劳作了一天的谢银生带着妻子和孩子去邻居家看电视,没想到当年才三岁、正在床上睡觉的二儿子谢宗阳被陌生人抱走了。接到报警后,新田铺镇派出所立即立案调查,通过努力,了解到孩子是被一名张姓男子抱走,并卖给广东揭阳一户林姓人家。当民警与谢银生赶到揭阳时,却发现那家人已经搬走了。

29年间,谢银生夫妇走遍了山东、福建等多个省份寻找儿子下落,却没有任何消息。民警建议谢银生去县公安局全国涉拐人员系统库留存DNA样本,并随时关注反馈的信息。今年11月底,揭阳公安部门传来了有一名林姓男子的DNA信息和谢银生夫妇的DNA信息匹配上的好消息。新田铺镇派出所立即安排两名民警陪同谢银生赶往揭阳,经再次比对,确认林姓男子和谢银生系亲生父子。12月1日,在民警和志愿者的陪同下,谢宗阳终于回到了阔别29年的家乡,与亲人团聚。

据悉,谢宗阳已在广东成家立业,他表示在老家熟悉亲朋好友后,会带父母到揭阳居住一段时间。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春香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