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清区城管局“组合拳”打好年底“收官战”

【时间:2019-12-04 17:22】【来源:邵阳新闻在线欧阳孝平【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欧阳孝平)12月3日下午4时,正在路段巡查的双清区城管局三眼井中队执法人员发现邵石路段一临街门店装修没有按照要求进行围挡,上前询问发现店家没有办理相关占道手续,执法人员当即暂扣了部分装修工具并对其违章占道、乱堆乱放的行为开出了罚单。

年关将至,城区人流、物流、车流达到高峰,市容环境秩序管控的难度、压力与矛盾明显增大,城市管理也将迎来年终大考。为营造整洁有序的新年环境,双清区城管局提前安排部署,通过一系列“组合拳”确保市容环境全面提升。

一是加大机械化作业力度。持续开展“大清扫、大清洗”。安排每天7时前完成责任区域机扫作业,每天22时至凌晨5时进行冲洗作业,早上7时至晚上22时进行洒水降尘,对主次干道人行道每天抱管冲洗一次,保证无积尘,另安排机动保洁车不定时来回巡查,发现一起清扫一起,确保垃圾不落地。同时,加大对保洁公司作业质量考核力度,全面实现城区道路卫生质量常态化、长效化。

二是切实加强巡查执法力度。对各主街干道的占道经营、出店经营及夜市进行常态化管控,人员全面下沉街道,做好巡查守点和执法服务工作,提前筹划设立春节年货临时市场、临时便民早市等各类便民服务点,既管城市的“面子”又保群众的“肚子”,有效破解城市管理难题,保障社会稳定大局。

三是依托数字城管平台,快速处理城管突出问题。区级数字化城管指挥中心突出抓好“建设、服务、监督、创新”等方面的工作,加强监督和指挥,充分发挥数字化城管系统在城市管理中的“晴雨表”作用,坚持对数字化案件处置情况和执法服务岗亭巡查轨迹一周一通报、一周一调度,使城市管理水平跃上了智能化、精细化的新台阶。

四是依托服务“便民岗亭”, 打造志愿服务阵地。完善四座志愿服务岗亭基础设施及制度建设,配齐便民惠民设施设备及标志标识,免费为市民群众提供贴心服务,为附近路段环卫工人和过往路人、游客提供休息歇脚、续水等服务保障。截至目前,四座服务站共接受咨询服务320余次,提供免费饮水400余次,提供简单医疗服务20次,接受群众反映问题60余件,共处理周边流动摊贩占道经营、出店经营、噪音扰民、乱堆乱放等违法违章行为1200余起,有效强化了对街面市容秩序的管控,使服务站真正成为群众心目中的“守护站”“安全站”“满意站”。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春香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