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东市公路建设养护中心在脱贫攻坚民情恳谈会上直面群众难题

【时间:2019-12-04 15:24】【来源:邵阳新闻在线李小林【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李小林)12月2日,邵东市公路建设养护中心分两组深入扶贫点观音村和九龙岭村召开民情恳谈会,中心总支书记、主任张军在观音村民情恳谈会上,直面群众提出的焦点、难点问题一一予以回答,能解决的现场解决,一时难以解决的当场解释,通过努力能解决的现场做出工作安排,民情恳谈会一直持续到中午13时10分。村干部、贫困户、群众代表以及结对帮扶人员60余人参加恳谈会,与会的贫困户和群众代表踊跃发言,他们对这次恳谈会评价为:诚心诚意为民办实事,实实在在解决老百姓的难题。

观音村是省级贫困摘帽村,社情复杂,山多地少,村民矛盾多,自2014年邵东市公路建设养护中心进驻该村扶贫以来,为该村硬化水泥路面22.6公里,修建1座桥梁,发展金丝黄菊花种植产业,建设扶贫车间和菊花烘烤加工房。目前贫困户在中心帮扶下有的搞养殖业、有的搞水产业、有的搞蔬菜业、有的在村里搞公共卫生、有的外出务工,基本实现了预期脱贫目标。在民情恳谈会上,一些贫困户提出了由于居住位置太高饮用水不能满足需要、路边增设安全防护栏、残疾补助等级、残疾人子女入学困难、重病医药费等等问题,对这些问题,张军一一给与答复,力所能及给予支持解决,同时,还建议中心党总支开展对残疾人子女爱心助学,帮助解决读书问题,要求扶贫工作队的同志和结对帮扶人员找准群众所思、所盼、所需、所急对症下药,以良好的工作作风,切实为群众解决身边的问题。

会后,结对帮扶干部深入到田间地头,与扶贫对象面对面交流谈心,宣讲党和政府的扶贫政策,了解贫困户家庭、生活、身体状况,询问贫困户教育、医疗、住房保障是否到位,是否还有其它困难需要帮扶,并送上慰问金和米、油、水果等慰问品。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