洞口县开展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冬防“安检”

【时间:2019-12-05 15:19】【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张金干)为确保文化遗产和文物古建筑消防安全,12月份以来,湖南省洞口县消防大队、县文旅广体局组成联合检查组,深入蔡锷公馆、曲塘杨氐宗祠、欧阳宗祠、刘氐宗祠、吴杨宗祠、张广公祠等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开展消防安全专项检查行动,防范重点文物保护单位火灾事故发生,确保文物古建筑安全过冬。
    洞口县是文物古建筑宗祠群大县,有国家级文物保护单位14个,省级文保单位46个,市级文保单位8个,县级文保单位57处,被国家文物局列为全国文物古建筑消防安全“百项工程”建设之一。为加强文物古建筑保护单位的消防安全,联合检查组检查人员仔细检查了各单位的消防器材配置情况、消防设施运行情况、电气线路敷设情况、用火用电用油情况、消防水源和消防通道布局情况等。针对冬春火灾事故易发和文物古建筑单位普遍存在建筑耐火等级低等特点,检查人员要求各文物管理单位进一步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制,严格落实用火用电用气管理、防火检查巡查、火灾隐患自查整改等制度,加强日常消防安全管理,维护保养好消防设施器材,扎实做好各项防范工作,确保重点文物保护单位的消防安全。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春香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