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东市大禾塘街道铁腕整治里安河脏乱差问题

【时间:2019-12-05 17:29】【来源:邵阳新闻在线李旦【字体:

河堤违章棚拆除中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李旦)12月4日至5日,邵东市大禾塘街道办事处组织创卫、水务、拆违等部门及相关村(社区)干部对里安河河道进行集中整治,共清运河岸垃圾2吨,打捞河面漂浮垃圾10余吨,拆除违章棚厕11处。

里安河发源于廉桥镇天台山水库,经黑田铺镇、大禾塘街道流入桐江河,全长12.5公里,其中大禾塘街道辖区内7.5公里。自2017年河长制开展以来,大禾塘街道办事处对辖区内河道进行了日常巡查、河道保洁,对河道沿线村、企业排污情况进行全面排查、封堵截流、断面水质监测,对河道范围外周边环境进行了全面治理,桐江河的水质得以明显改善。但里安河的脏乱差问题尚未得到彻底解决,此次,大禾塘街道下定决定,以铁的手腕彻底整治该河道的沉疴痼疾。成立了由办事处主任带队的专项整治工作组,对河道两岸及河面的垃圾及违章搭棚、搭厕情况进行了全面梳理,安排专业人员对河道垃圾及河面漂浮物进行彻底清理,运用挖机、割草机等对河岸植被进行修整,聘请保洁员对河道进行长效保洁。针对河堤违章搭建的棚厕,工作组上门耐心劝导,指导搬离,尽力减少群众损失,拒不配合搬离的,由拆违办强制拆除。

接下来,大禾塘街道办事处将认真落实河长制工作要求,完善河道整治长效措施,加强日常巡查与保洁,力争早日实现辖区内河道水清、岸净、河畅、景美的目标。

河堤违章棚拆除后

河道垃圾清理中

河道垃圾清理后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