洞口县住建局部署岁末年初住房城乡建设行业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

【时间:2019-12-05 20:11】【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周玉俊【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周玉俊)12月5日下午,洞口县住建局召开年度第23次安委会全体会议。会议传达了省、市、县各级领导关于浏阳市“12.4”较大烟花爆竹爆炸事故批示指示精神,要求行业企业、项目网点深刻吸取事故教训,切实举一反三,深入开展行业企业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抓严抓实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局安委会组成人员及相关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指出,“11.22”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后,全县住建行业企业积极落实国家、省、市、县安全生产会议指示精神,认真履行好部门监管责任,督促落实企业主体责任,着力夯实安全生产工作基础,全面提升企业网点本质安全水平,努力提升建筑工程安全生产管理和应急处置能力,全县住建行业安全监管总体形势平稳可控。

会议认为,安全生产永远在路上,越是安全形势稳定向好,越要头脑清醒、如履薄冰;越是临近关键时间节点,越要一鼓作气、严阵以待;越是各项工作集中成堆,越要强化安全措施、有效管控安全风险。会议要求,吸取浏阳“12.4”事故教训,一是要迅速组织传达、认真组织学习省、市、县领导的指示批示精神,切实担当好、履行好安全生产职责,坚决克服麻痹大意和侥幸思想,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切实抓好当前安全生产工作。二是迅速组织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强化安全监管执法。要全方位、全领域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大排查、大整治、大防范,切实把隐患查到位、消除掉,切实把风险查到位、管控住,有效防范各类事故的发生。三是要突出重点,全力管控安全风险。要突出建筑工地、商品混凝土、燃气供应等重点领域,加强风险隐患源头的排查治理。对存在重大风险且不能保证有效管控的,要坚决停业整顿。四是要切实加强应急值守,严明应急值守纪律,确保信息畅通,发现险情及时、准确上报并启动应急响应。

会议部署,岁末年初,住建行业企业单位要以最高站位凝聚共识,共迎大考;以最实举措盯紧看牢,管住风险;以最硬作风狠抓落实,扛起责任。一是要突出重点,强化问题责任意识。坚决遏制事故苗头,抓好隐患的排查整改,抓实事故的事前防范。当前已进入冬季,天干物燥,建筑施工和燃气供应也进入紧张时期,安全风险加大,要针对时节特点,突出抓好建筑施工以及供水、供气等重点行业、重点环节的安全工作。二是要持续深入开展打非治违行动,全面排查治理安全隐患,严厉打击各类非法违法生产经营行为。单位负责人要定期、定频带队开展“四不两直”督导检查,对发现的重大安全隐患,严格按照“一单四制”要求落实整改;对存在非法违法行为的企业要严厉处罚;对履职不到位,工作开展不力的单位和个人,要严格按有关规定进行追责、问责。三是要坚决落实部门和属地监管责任、坚决落实企业主体责任,把责任压力传导到每一级安全监管部门和每一个市场主体、每一个岗位、每一位员工,特别是要强化落实责任的“最后一公里”,真正形成严肃刚性的责任链条、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把工作抓实抓细抓好,确保岁末年初住建行业的绝对安全。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董艳芳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