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昌义到邵东市调研县乡人大工作:守初心担使命 推动人大工作创新发展

【时间:2019-12-05 23:14】【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刘小幸【字体:

云邵阳客户端12月5日讯 (全媒体记者 刘小幸)12月5日,邵阳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王昌义率队到邵东市调研县乡人大工作。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秘书长禹志加参加调研。

王昌义一行首先来到邵东市魏家桥镇,对代表联系工作室运行、乡镇人大主席团履职、代表培训等情况进行深入了解。调研过程中,王昌义指出,乡镇人大是基层国家权力机关,是我国地方国家政权的重要基础,是实现基层民主的有效形式。要进一步压实乡镇人大的工作责任,立足基层工作实际,善于通过开展富有创造性的工作,逐步推动解决乡镇人大不专、不强、不规范等方面的问题;要认真思考代表联系群众工作室的职责定位,牢牢把握法定原则,弄清楚哪些事情应该做,哪些事情不应该做,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更加精准发挥作用;要加大代表培训力度,丰富闭会期间各项代表活动,探索推行民生实事代表票决制、代表向选区选民述职等做法,更好地发挥代表在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加强基层民主建设等方面的积极作用。

当天,王昌义一行还到邵东市人大机关进行了调研。在听取相关工作情况汇报后,王昌义强调,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对地方人大及其常委会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紧紧围绕同级党委决策部署,对明年的人大工作提前进行思考谋划,认真梳理工作思路,以守初心担使命的实际行动推动新时代县乡人大工作创新发展、高质量发展。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曾小慧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