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冈市人民医院邓家铺分院开业一月:群众点赞满满

【时间:2019-12-07 15:01】【来源:邵阳新闻在线肖鸣学 杨曲涛 戴彬【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肖鸣学 杨曲涛 戴彬)“早上已经来了8个住院病人,现在还有许多在排队……”12月6日,武冈市人民医院邓家铺分院副院长、内儿科主任周军又迎来忙碌的一天。内儿科是邓家铺分院的三个重点科室之一,科室主任由在市人民医院工作7年的心血管内科主治医师担任,新开设的56个病床已经很快将要住满。“看病做手术的都是市人民医院主治医师,收费却是乡医院的标准,还可以报销90%,来住院的病人自然越来越多!”一位正在排队住院的患者说。

在今年深入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中,武冈市委、市政府为了让老百姓在家门口就可以享受到更优质的医疗服务,投入上千万元将原邓家铺镇中心卫生院改建为武冈市人民医院分院,并从市人民医院选派29名医疗骨干常驻邓家铺分院,充实分院的医疗队伍,为当地老百姓服务。据医院统计数据显示,自11月1日武冈市人民医院邓家铺分院正式挂牌营业一个月以来,来分院看病就诊的患者越来越多,门诊就诊达到1920人次,住院达到412人次,较上一个月实现翻番。

“由于产前检查显示胎位不正,开始我们并不知道邓家铺医院就可以剖腹产,后来我妈特意过来看了,说条件还可以,主刀的就是人民医院的医生!”在邓家铺分院新修的住院综合楼三楼妇产科,刚做了爸爸的大塘新村2组村民王永吉一脸幸福。特意从深圳回来陪老婆生孩子的他感慨道:“想不到家里的医疗条件变得这么好,我们开车只要10分钟就过来了,早上七点住院做剖腹产,九点就生了!”

“头天晚上动了手术,第二天就能下床行走,医生技术真不错,我们非常满意!”在一楼外科住院病房,兰田村12组村民张爱凤对医生赞不绝口。张爱凤前两天在吃中饭时突发急性阑尾炎,痛得连饭都吃不下,急忙在丈夫的陪同下,坐摩托车5分钟赶到邓家铺分院,由在市人民医院工作8年的普外科主治医师吴建军行腹腔镜阑尾切除术,术后恢复良好。因为报销比例高,这次手术比去城里市人民医院做能节省近3000元,据统计,邓家铺分院开业一个月以来,在以往基本上不开展手术的基础上,现已开展各种手术68台次。

邓家铺分院的开业也给当地建档立卡贫困户带来了福音,三和村3组贫困户陈德华老人现年已经85岁高龄,近日因支气管哮喘并肺部感染到邓家铺分院住院,不仅体验了医院的中央空调和电梯,还享受到了“先诊疗、后付费”的待遇。据给他看病的主治医生介绍,医院对于贫困户的报销比例更高,老人住院七天除了报销的部分外,自掏腰包不足300元。11月份,邓家铺分院共诊治建档立卡贫困户112人次,共补偿医疗费用252088元。

在医院担任了十多年老院长的院党支部书记黄孝斌深有感慨地说,市人民医院邓家铺分院正式开业后,不仅周边的老百姓得益,医院也呈现了崭新的面貌,不管是人民医院下派的医生还是医院原有的职工,都出现了“老带新、传帮带、你追我赶、为患者提供贴心服务”的新气象。预计未来几年,分院将在武冈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利用当地的区位优势,进一步扩大规模,将医院建成武冈东部的医疗中心。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