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县农商银行打响脱贫攻坚收官战迎省考

【时间:2019-12-11 14:33】【来源:邵阳新闻在线黄又生【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黄又生 邓鑫)“这次走访主要是围绕再次搞好一次卫生、再次搞好一次宣传、再次核对一次信息展开,请大家务必善始善终,把今年的最后一次走访搞好。”12月9日上午,邵阳县昭阳农村商业银行进行12月份扶贫业务知识简要培训后,分批进村入户。

为坦然迎接扶贫基础知识电话抽查,扶贫工作省里考核和第三方评估,该行根据市县及上级主管部门要求,组织全体帮扶责任人于12月9日和10日,分两批走进各自帮扶对象家中,扎实做好今年的脱贫攻坚收官工作。

进村后,各帮扶责任人按照培训内容,把走访重点放在“再次核对一次信息”上。核查贫困户的扶贫手册、户口本、两卡两折、到户到人政策落实情况,就医时的入院报销比例等。主要内容包括:《档案》表上的时间逻辑是否正确,签字、盖章是否齐全;《贫困户脱贫验收表》时间、签字、盖章是否填写齐全;《收入核算表》的收入结构是否合理、收入核算的金额贫困户是否认可、已脱贫户的收入是否超过3700元/人,如果贫困户对自己收入的情况说不清,需再解释一次;有赡养收入的农户,要有《赡养协议书》,被赡养人要认可或者要有赡养费通过银行转账的依据;脱贫是否是本人签字,如果是代签,必须要有委托书,长期外出人员通过手机微信或短信委托的,要截图存档等。

此外,还要核对“一户一袋”资料,内容包括:《扶贫手册》的内容是否齐全,包括基杰信惠和帮扶责任人信息2018、2019年的帮扶措施和帮扶成效是否填写完善并一一对应;“两卡两折”是否及时打卡,户口簿人口是否与家庭人口一致;是否签订慢性病签约服务协议等7个方面。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董艳芳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