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冈市教育局党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时间:2019-12-11 15:06】【来源:邵阳新闻在线毛飞宇 陈孝亮【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毛飞宇 陈孝亮)12月10日下午,根据中共武冈市委主题教育办的统一部署,市教育局党委班子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为了高质量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教育局党委班子高度重视。会前做了充分准备,制订专题民主生活会《实施方案》,扎实开展学习研讨,广泛征求各方意见,深入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撰写班子剖析材料,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奠定思想基础。

民主生活会上,书记邓联军代表教育局党委班子从主题教育中的主要收获、查摆出的问题、问题形成的根源、今后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四个方面作对照检查,各班子成员也依次从四个方面进行检视剖析并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会议指出,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查摆问题、自我剖析比较深刻,重点突出,批评和自我批评火药味足,达到红脸出汗的效果。充分体现从严从实、坦诚交流的要求,体现对组织负责、对自己负责,达到班子之间统一思想、团结协作、相互监督、共同进步的目的。

会议要求,一要进一步强化思想认识,在理论学习上作表率。班子成员要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摆在重要位置,深刻领会思想的政治意义、历史意义、理论意义和实践意义;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深刻领会思想的科学体系和哲学意境,做到学出坚定信念、学出使命担当,在全市教育系统的理论学习中做好表率。二要坚守初心,坚持干事创业不松懈,在狠抓整改上作表率。班子成员都要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做好本职工作,狠抓整改落实,结合班子检视剖析材料,按照责任分工和个人实际逐条逐项认领问题,逐条逐项议定措施,确保整改取得实际成效。三要巩固好民主生活会的成果,从日常管理、教育教学方面针对存在的问题出台规章制度,补齐各类教育短板、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打赢打好教育脱贫攻坚战、夯实教育事业发展基础、全力维护教育系统平安稳定,以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为宗旨,以推进全市教育事业又快又好发展为目标,认真学习,坚定信念,勇于担当。

市委第17巡回指导组组长张菊云参加民主生活会并对民主生活会进行指导和提出要求。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董艳芳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