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塔区教育系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时间:2019-12-12 11:37】【来源:邵阳新闻在线王雄云【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王雄云 罗黎黎)12月11日下午,北塔区教育系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会议在邵阳大饭店十二楼会议室召开。会议由北塔区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刘恒忠主持,区教育局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各中小学校党支部书记、校长及教师代表近40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邀请了市委宣讲团成员、市社科联主席张千山作宣讲报告。

张千山以《坚定制度自信,书写“中国之治”新篇章》为切入点,从十九届四中全会的重大意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显著优势、《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提出的总体要求、总体目标和重点任务等方面进行了深入解读。令在座同志深刻地感受到,十九届四中全会主题重大、事关根本。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是关系党和国家事业兴旺发达、国家长治久安、人民幸福安康的重大问题。党中央决定用一次全会就这个重大问题进行研究,是从政治上、全局上、战略上全面考量,立足当前、着眼长远作出的重大决策,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瞻远瞩的战略眼光和强烈的历史担当。

最后,刘恒忠指出,北塔教育正处于加快推进教育教学改革、统筹推进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的关键时期,同时也是“教育现代化2020-2035”战略的开局之时。对标全会精神,北塔教育工作者要聚焦全党共同推进的改革任务、教育系统专责推进的改革任务、需要教育系统协同推进的改革任务等方面,全面推进教育系统制度创新和治理能力建设,与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同频共振。并提出两点要求:一要组织深入系统学习,把广大干部师生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二要加强宣传研究阐释,推进全会精神入脑入心。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艳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