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县岩口铺镇政协发力农村“厕所革命”

【时间:2019-12-12 16:14】【来源:邵阳新闻在线高春奇【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高春奇)12月12日,邵阳县岩口铺镇政协联工委邀请县政协委员、镇自然资源和生态环境办工作人员等一行13人组成督查组,对该镇第一期在兴隆村等村试点的农村旱厕改造工作进行了督促检查,为下一步全镇整建制村推进厕所改造提供样板,让小细节真正推动乡村振兴大战略。

“蓝天保卫战”是党中央部署的“三大攻坚战”之一。近年来,随着经济社会快速发展,一栋栋别墅式的小洋楼随地可见,农村面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但是在一些山村,还存在环境卫生较差的旱厕,影响周边环境与居民健康。对此,该镇政协联工委高度重视,动员政协委员积极参与“蓝天、碧水、净土”等工作,做好综合服务,帮助施工队协调解决接水接电清运等遇到的各类问题,确保顺利施工。组织辖区各村因地制宜开展旱厕改造,坚持不懈推进“厕所革命”,并把它作为脱贫攻坚、乡村振兴战略的一项具体工作来抓,努力补齐影响群众生活品质的短板。让美丽乡村建设工作更加贴近民生,努力提高群众满意度。

当天,督查组一行先后到兴隆村、白地村、皇安寺村实地查看农村旱厕改造工作情况,一致认为,美丽乡村建设首要任务是改善“脏乱差”,旱厕改造既是重点任务,也是一项复杂的系统工程,要严格按照市、县的部署要求,坚持把农村旱厕改造作为改善农村人居环境的重要内容,作为践行党的群众路线的一项“民心工程”来抓。

目前,该镇第一期试点村的267个旱厕改造已基本完工,赢得了周边居民的称赞。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艳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