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湖南青年诗人培训班在邵东市举行

【时间:2019-12-12 20:36】【来源:云邵阳客户端鹿鸣 刘卫【字体:

云邵阳客户端12月12日讯(通讯员 鹿鸣 刘卫)为纪念习近平总书记在文艺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5周年,及时落实刚刚闭幕的全国诗歌座谈会精神,贯彻省委、省政府“文化强省”的决策,提升我省青年诗歌创作水平,12月12日,由湖南省作家协会、《诗刊》社、湖南省诗歌学会主办,邵东市委宣传部、市文联、市作协承办的“新时代湖南青年诗人培训班”在邵东市举行开班典礼,《诗刊》社主编李少君、湖南省作家协会主席王跃文、湖南省诗歌学会会长梁尔源、邵阳市委宣传部副部长赵应国、邵阳市文联主席肖治国等出席。

开班典礼由邵东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贺铁民主持,邵东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刘永格致欢迎辞,李少君、王跃文、梁尔源、肖治国发表讲话,他们对新时代湖南青年诗人培训班的举办表示祝贺,要求大家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文艺工作的指示精神,积极投身到攀登社会主义文艺高峰的队列中去;鼓励青年诗人们要葆有赤子之心,坚定诗歌理想,贴近生活,走近人民,拥抱新时代;勉励大家创作出思想性、艺术性兼具的优秀诗歌作品,用有广度、有厚度、有高度的精品力作反映这个伟大的时代,真正做到心里有人民,胸中有大义,笔下有乾坤,讲好中国故事,弘扬中国精神。

全省54名青年诗人参加了本次培训学习。在为期5天的培训中,李少君、何言宏、谢建平、吴昕孺、张战等省内外著名诗人、专家学者为学员授课;聂权、隋伦、李点、丁鹏、姚晓斐等来自《诗刊》社的编辑为学员现场辅导、改稿。据了解,培训学习期间还将举行诗歌座谈会、分组讨论会、诗歌朗诵会、社会实践等活动。这次培训将为培养新时代湖南青年诗歌英才,促进湖南省诗歌创作繁荣起到积极作用。

据悉,邵东市已连续五年举办大型“中秋音乐诗会”,成立了邵东市诗歌学会,每季度举办一期“名家讲堂”,组织各种形式的采风、笔会活动,培养出一个阵容可观的“邵东诗群”,受到湖南省作家协会、《诗刊》社、湖南省诗歌学会关注。这次“新时代湖南青年诗人培训班”在邵东市举办,有利于进一步繁荣邵阳与邵东的文学与诗歌创作。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易蓝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