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冈市卫健局新时代文明实践卫生健康服务平台开展文明志愿导诊服务活动

【时间:2019-12-13 14:34】【来源:邵阳新闻在线戴彬 杨曲涛 张超伟【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戴彬 杨曲涛 张超伟)12月13日上午,武冈市人民医院门诊大厅里来了一群这样的人,他们头戴小红帽,身着红背心,热情地引导着前来就诊的群众,这是武冈市卫健局新时代文明实践卫生健康服务平台开展文明志愿导诊服务活动中的一幕。

武冈市人民医院新门诊医技大楼于2018年8月开业,楼层高,科室多,尽管有许多指引标识,但还是常常让很多初次前来就诊的病友、尤其是来自农村的老年患者一下子难以弄清看病就诊的程序,有时就诊患者一多,导诊服务台的工作人员就顾不过来。鉴于这种情况,武冈市卫健局新时代文明实践卫生健康服务平台组织本系统20余名共青团志愿者、红十字会志愿者,组成志愿服务小分队,在武冈市人民医院开展了“红小帽”送温暖、践文明志愿服务活动。

门诊楼大厅内,志愿者们有的为患者导诊指路,避免了患者来回奔波;有的为患者介绍就诊卡使用方法,减少了排队等候的时间;有的为患者耐心解答咨询;有的协助患者打印检查报告单……志愿者的身影在门诊大厅忙碌穿梭,形成了一道靓丽的风景线,他们的热情服务让门诊楼大厅在寒冷的冬日也充满了温暖。

此次活动以实际行动践行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脱贫攻坚助力,也大大方便了前来就医的周边患者,受到了患者及家属的广泛赞誉。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董艳芳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