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县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控科普妈妈行” 百人大讲堂科普宣传活动正式收官

【时间:2019-12-13 15:30】【来源:邵阳新闻在线朱熙【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朱熙)为引导家庭关注和重视近视防控工作,遏制儿童青少年视力恶化、近视低龄化势头,切实提高邵阳县家庭教育近视防控意识,降低儿童青少年近视率,12月13日,由邵阳县人民政府妇儿工委办、邵阳县教育局、邵阳县妇女联合会、邵阳爱尔眼科医院、邵阳县一完小、邵阳县二完小、邵阳县五完小、塘渡口镇中学承办的“邵阳县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控科普妈妈行”项目百人大讲堂科普宣传活动,在邵阳县五完小正式收官。

在活动现场,来自爱尔眼科的专家为100多名家长和孩子详细解读了近视形成的过程、如何有效预防近视发生,并现场与家长互动交流,回答了家长们关切的与近视相关的问题。讲座中,专家尤其提醒,0-6岁是视力发育的关键时期,所以,预防孩子近视,应该从学龄前抓起,而这个时期孩子的相关用眼行为就需要家长的密切关注。“阅读时凑得太近,长时间使用手机、看电视,不注重户外运动,这些都是造成近视的原因。”

在今年的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控工作中,邵阳县妇联一共在全县组织了10场百人大讲堂的科普宣传活动,全面推广近视防控家庭“1+1”教育模式。邵阳爱尔眼科医院及门诊部利用自身专业优势,为儿童青少年开展近视筛查、义诊并建档,对筛查及义诊期间发现的患白内障、胬肉病的贫困女性以及患其他眼病的贫困儿童青少年,给予公益救助。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董艳芳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