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邵县陈家坊镇江村村民刘志祥农闲加工爆米花增收

【时间:2019-12-15 21:00】【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刘志坚 岳志勇【字体:

爆米花加工现场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刘志坚 岳志勇)“加工爆米花咯,香香甜甜的爆米花......”12月15日下午,新邵县陈家坊镇江村陈牛公路旁,村民刘志祥用三轮车拖着爆米花机一边为大家加工爆米花一边高兴地吆喝着。

刘志祥今年54岁,曾是当地的一名农机手和泥工匠。往年农忙季节,他常利用自己的一台耕田机帮助相邻们翻耕责任田地为家庭增加收入,农闲期间就在附近的建筑工地上帮助做点手艺活计。今年,他放下了手中的泥工活,从县城购买了一台爆米花机来走村串巷为村民加工爆米花增收。

“加工爆米花比做泥工手艺轻松很多,只要一出门,每天至少也有200元的收入。再说,我现在的身体不如以前,干重体力活有点吃不消了,下乡加工爆米花为家庭挣点钱,总比在家闲着好。”刘志祥熟练地操作爆米花机乐滋滋地说。

“如今商店里小孩吃的零食各式各样,有的零食小孩子吃多了不健康,自己用大米加工出来的爆米花不但味道香甜,而且小孩也可以放心吃,加工一升大米才5元钱。”加工现场,一位李姓村民这样说。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曾小慧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