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开展优质高产冬马铃薯轻简栽培示范推广活动

【时间:2019-12-15 23:38】【来源:云邵阳客户端肖燕【字体:

云邵阳客户端12月15日讯(全媒体记者 肖燕 通讯员 吴珺)12月15日,优质高产冬马铃薯轻简栽培示范推广活动在位于双清区渡头桥镇两塘村的湖南省现代农业(旱粮)产业技术体系湘中试验站试验基地里开展。

马铃薯(又名洋芋、土豆)是我国第四大粮食作物,营养丰富,粮菜饲兼用,加工用途多,产业链条长,增产增收潜力大,对保障我国粮食安全有着重要的意义。

当天,由湖南省现代农业(旱粮)产业技术体系岗位科学家秦玉芝与湘中试验站站长柳福炎等专家组成的专家团队,全程指导农民将此次示范推广的三个品种的马铃薯种好。这批马铃薯预计明年5月可采收,最高亩产在2500公斤左右。

专家们在对田间土壤温度、湿度、风向等情况进行分析后表示,在邵阳地区,马铃薯的种植可采取水旱轮作的方式,秋、冬两季都可种植。冬季种植时,由于天气寒冷,冬马铃薯要尽量选择土质疏松肥沃、通透性好、排水方便的轻质土,并采用地膜覆盖的方式进行栽培。同时,要切实加强对农户种植马铃薯的指导力度,大力宣传农业科技知识,重点指导农户做好农作物重大病虫害综合防治,帮助农户解决马铃薯种植中的实际问题,确保增加马铃薯产量,有效提高农户收入。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易蓝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