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国学艺术馆举行开馆仪式

【时间:2019-12-17 23:22】【来源:邵阳新闻在线杨钢强 艾哲【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记者 杨钢强 艾哲)12月15日,邵阳国学艺术馆在戴家路馆内隆重举行开馆仪式,并同时举行了少儿才大奖赛暨“出彩邵阳娃”新春联欢会直通选拔赛第二场比赛;市古琴研究会秘书长周翠云、市诗词协会党支部书记彭端祥、市楹联学会常务理事陈建湘、市音乐家协会音乐理论创作委员会主席邓永旺出席仪式并授予相关“教育基地”牌匾。

在开馆仪式现场,邵阳国学艺术馆馆长刘莉朋致辞,“邵阳国学艺术馆得到邵阳青少年活动中心、邵阳诗词协会、邵阳楹联学会、邵阳市古琴研究会、邵阳市音乐家协会音乐理论创作委员会等社会各界的关心支持,并纷纷在此挂牌;全国侗族歌王、中央电视台“寻找刘三姐”全国总冠军王馨,青年歌唱家、中央电视台“星光大道”冠军歌手张映龙,中央电视台星光大道和“非常六加一”冠军歌手罗怪才,应邀担任国学艺术馆的名誉导师;“国学修身,艺术鸿开酬远志;弦歌养性,诗文朗润育英才”!非常贴切地表达了邵阳国学艺术馆“国学修身,艺术养性”的教育理念。我们将以国学艺术馆为基地,开展丰富多样的教育活动和公益讲座,欢迎社会各界人士前来交流观摩!”

    

随后到场嘉宾携手进行了剪彩仪式,国学艺术馆助理馆长王佳倩介绍说,“邵阳国学艺术馆,是一家集古今中外文化精粹于一体的幼少儿教育培训机构,扎根于邵阳本土,意在传承优秀的传统文化和邵阳本土文化,为邵阳的教育和文化事业贡献力量。邵阳国学艺术馆坚持以民族化与国际化、传统性与现代性相结合,从中国古代文化中寻找优秀经典的精华,在现代文化的内涵里找寻国学艺术的精髓;以国学经典规范学生言行,以现代艺术塑造精彩人生。邵阳国学艺术馆以儒家思想为主导开展国学教育,并针对各阶段学生特点,系统而扎实地进行良好习惯养成教育;以传统文化教育与现代学科教育相结合,让孩子们在古今中外浩淼而优美的语言、声乐、器乐、书法、绘画等多种文化艺术的海洋中畅游,培养具有民族情感、高尚品德,能够适应现代社会发展和需求的当代优秀人才。”

开馆仪式结束后,20多名多才多艺的小选手同台pk,举行了少儿才大奖赛暨“出彩邵阳娃”新春联欢会直通选拔赛第二场比赛;在比赛现场,小演员们各显神通,舞台上,他们星光熠熠,激情四射。在每个节目表演结束后,评委老师现场为选手进行打分,也对小选手参赛的节目进行了点评,肯定了选手们的实力并且大加赞赏。

附录:选手要求:

凡年龄在3—15岁,具有一定才艺的少年儿童均可报名参加。

由于参赛者均为未成年人,在参赛途中、参赛现场须由其监护人监护。

大赛规则:

1、大赛类别:

(1)舞蹈组:民族舞、古典舞、拉丁舞、街舞、模特秀均可参赛

(2)口才组:朗诵、讲故事、小品表演等均可参赛

(3)声乐组:美声、民族、通俗、戏曲等均可参赛

(4)器乐组:中西方乐器均可参赛

(5)书画组:硬笔书法、软笔书法和中西方绘画作品均可参赛

(6)体育组:跆拳道、武术和体操等均可参赛

2、奖项类别:

设个人奖项和集体奖项两种。参赛选手3人(含)以上的为集体项目。

两个奖项各评出:冠军1个、亚军1个、季军1个、优秀奖7个,另外,还要评出优秀组织奖、优秀指导奖若干个。

在决赛中通过评委打分获得晋级的20个节目,全部参加“出彩邵阳娃”新春联欢会演出,并参加网络投票,结合评委打分和网络投票的成绩,评出上述奖项获得者。

“出彩邵阳娃”新春联欢会,邀请国家级著名歌手与“出彩邵阳娃”选手同台演出。为本届“出彩邵阳娃”获奖选手或集体颁发证书、奖金或奖品。

报名:

1、报名方式(免费):采取初赛点报名和微信报名同时报名的方式进行。各县(市)报名地点由组委会指定;邵阳市区报名地点设邵阳国学艺术馆,地址为大祥区敏州东路与戴家坪路交叉处国学艺术馆(原享口福);各县(市)参赛者也可到邵阳国学艺术馆直接报名。

2、报名时间:即日起至12月28日。

3、联系人:

姓名:王佳倩

热线:15673986799 (微信同号)

邮箱:348705318@qq.com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艳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