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市诗词协会等4家机构为邵阳国学艺术馆授牌

【时间:2019-12-18 15:03】【来源:云邵阳客户端杨钢强【字体:

云邵阳客户端12月18日讯(杨钢强  艾哲  王佳倩)“国学修身,艺术鸿开酬远志;弦歌养性,诗文朗润育英才”。12月15日,位于大祥区的邵阳国学艺术馆正式开馆,文人雅士与艺术名家齐聚。邵阳市诗词协会、邵阳市楹联学会、邵阳市古琴研究会、邵阳市音乐家协会音乐理论创作委员会4家机构先后授予邵阳国学艺术馆相关“教育基地”牌匾。

当天的开馆仪式简单而庄重,邵阳市诗词协会党支部书记彭端祥、邵阳市楹联学会常务理事陈建湘、邵阳市楹联学会副会长谢卫民、邵阳市古琴研究会秘书长周翠云、邵阳市音乐家协会音乐理论创作委员会主席邓永旺等出席仪式,并为邵阳国学艺术馆授予“邵阳市诗词教育教育教育基地”“邵阳市楹联教育教育基地”“邵阳市古琴教育教育基地”“邵阳市音乐理论创作教育基地”牌匾。

邵阳国学艺术馆是一家集古今中外文化精粹于一体,坚持以民族化与国际化、传统性与现代性相结合,从中国古代文化中寻找优秀经典的精华、在现代文化的内涵里找寻国学艺术精髓的幼少儿教育培训机构。

该馆以儒家思想为主导开展国学教育,并针对各阶段学生特点,系统而扎实地进行良好习惯养成教育;以传统文化教育与现代学科教育相结合,让孩子们在古今中外浩淼而优美的语言、声乐、器乐、书法、绘画等多种文化艺术的海洋中畅游,培养具有民族情感、高尚品德,能够适应现代社会发展和需求的当代优秀人才。

全国侗族歌王、中央电视台“寻找刘三姐”全国总冠军王馨,青年歌唱家、中央电视台“星光大道”冠军歌手张映龙,中央电视台星光大道和“非常六加一”冠军歌手罗怪才,应邀担任邵阳国学艺术馆的名誉导师。

当天,该馆同时收到来自全国各地文化界、演艺界、歌唱界、戏曲界、主持界、相声界、书法界共39位嘉宾大咖拍来的祝福视频。

开馆仪式结束后,现场还举行了我市首届少儿才艺大奖赛暨“出彩邵阳娃”新春联欢会直通选拔赛初赛的第二场比赛,来自全市各地的20余名选手参加比赛。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杨立军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