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市大祥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查处一起虚假宣传案

【时间:2019-12-20 15:57】【来源:邵阳新闻在线曾凯【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曾凯)12月19日,大祥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对辖区双拥路某商贸有限公司下达行政处罚决定书,其销售的某品牌保健食品存在虚假宣传行为,考虑到当事人积极配合调查,主动删除违法广告的数据资料,且发布场所仅限于经营场所内,影响面较窄,社会危害程度较轻,故对其减轻处罚,处以罚款50000元。

该局于10月底接到群众举报,称某公司以赠送营养早餐的活动为名义,吸引约50名老人聚集在店内,并播放PPT广告课件,从而向在座的老年人宣传该公司某品牌保健食品。接到举报后,该局执法人员立即赶往现场,经查,当事人推广销售的某品牌产品实为保健食品,产品的包装上标识的功效为增强免疫力,但当事人在宣传的PPT课件中明示或暗示该产品对癌症、糖尿病等多种疾病具有预防或治疗的功能,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广告法》相关条例,构成了保健食品广告中涉及疾病预防、治疗功能的违法行为,该局立案查处。

该局执法人员温馨提醒:保健食品是特殊食品不是药品,严禁宣传对疾病预防、治疗作用,更不能替代药品使用。广大消费者,特别是中老年人,切勿听信不法商家将保健食品比成灵丹妙药包治百病地虚假夸大宣传,更不能停止正常服用药物及治疗,以免延误病情造成严重的后果。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春香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