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志雄到召伯村调研:抓产业发展带动致富 提升村民幸福感

【时间:2019-12-20 16:49】【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云邵阳客户端12月20日讯(全媒体记者 陈星 通讯员 蒋辉民)12月20日,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李志雄到大祥区板桥乡召伯村召开美丽乡村现场推进会。市委政法委、市公安局、市人民检察院、市中级人民法院、市民政局,市卫健委,市财政局,市光大银行8个援建联点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

召伯村位于邵水河畔,辖区总面积3.5平方公里,其中耕地面积2420亩,山林250亩,共38个村民小组738户2968人。自开展美丽乡村建设以来,召伯村相继被授予省文明示范村、省级卫生村、省级“同心美丽乡村”、市级美丽乡村建设示范村等荣誉称号。

李志雄一行首先来到种植大户游长春的草莓基地。游长春向大家介绍了他的种植成果,近几年他大力发展种植业,目前已经初见成效。随后,李志雄一行来到召伯村美源农林科技有限公司“一二三”产业融合示范园,该示范园目前正在尝试种植蜜柚,今年10万公斤蜜柚销售一空。

最后,李志雄查看了召伯村的厕改情况,召伯村130间厕改工作已经基本完成。

李志雄说,要认真抓好美丽乡村建设各项任务落实,全面提升美丽乡村和农村精神文明建设水平。要进一步围绕助力百姓增收考虑问题,将产业发展放在重要位置,带动百姓富起来。要严格按照标准完成厕改工作,在保证质量的同时加快工程进度,完善基础设施建设,进一步提升村民幸福感。要围绕“乡规民约”做文章,广泛听取群众意见,有效完善村民自治,规范乡村社会治理,努力打造文明幸福的新农村。召伯村目前正在申报美丽乡村示范点,相关部门要积极和上级对接,争取明年将召伯村继续纳入省级美丽乡村项目建设。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张洋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