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宁县:冬日里的暖心警事

【时间:2019-12-20 17:51】【来源:邵阳新闻在线杨霞【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杨霞)12月14日深夜23时许,冬日的深夜异常寒冷,警车上的警灯无声地闪烁,驱散了水庙街上的黑暗。

有人!

一个弱小的身影在街上行走,车上的民辅警们立刻兴奋起来。

会不会是他?

民辅警立即驱车靠近,“没错,就是杨某缘!”

杨某缘见到民辅警的到来显得异常不安与慌乱,转身欲离开,民辅警立即下车将杨某缘拦住。

三位民辅警将冻得哆哆嗦嗦的杨某缘带回派出所,并电话通知其母亲。

见到杨某缘有气无力地坐在凳子上,在驻村辅警蒋明贴心地询问下,得知杨某缘已两天未进食,于是蒋明立刻下厨炒了一碗蛋炒饭递到杨某缘手中,杨某缘手捧着热气腾腾的蛋炒饭心里的委屈随着泪水流了下来。

吃完饭,在民辅警的耐心劝导下,杨某缘告诉民辅警,今年13岁的他家住水庙镇枧杆山村,13日下午因琐事与母亲口角后一气之下离家出走。

年少的他孤身一人,忍受着饥饿与寒冷,在山林田野中流浪了两天。

时间回到12月14日早晨,水庙派出所接群众报警求助寻找出走的儿子杨某缘,当班教导员罗湘勇接到警情后立即安排所内全体驻村辅警排查寻找。

功夫不负有心人,驻村辅警蒋明在枧杆山村沿途经过一天的走访逐渐掌握杨某缘的走向,最终凌晨在水庙街找到杨某缘。在民辅警的批评与教育下,杨某缘认识到自己的错误,并一再向其匆匆赶来的母亲和民辅警表示歉意。“我回去后一定要好好读书,再也不离家出走,让家人和警察叔叔们担心了。”

‍温暖的邵阳快警

12月17日,金石镇居民周某莲携其女儿小园来到“邵阳快警”新宁县步行街警务平台,赠送给当班民辅警一面锦旗,感谢邵阳快警多次帮其找回患有语言障碍的女儿小园。

11月22日,周女士神色匆匆地来到步行街警务平台报警:其女儿小园在步行街走失,请求邵阳快警能帮其找回小园。

接到周女士报警求助后快警平台通过查询监控,并出动警力在步行街及周边街道开展排查寻找,半小时后,快警队员在步行街某商店内找到了被雨淋湿的小园,此时的小园冻得瑟瑟发抖,快警队员立即将其带至空调房内取暖并通知周女士前来认领。

而这已不是快警队员们第一次帮周女士找回小园了……

10月16日,邵阳快警步行街警务平台接到周女士的电话报警:其女儿小园从家中走失。接到警情后,值班民辅警利用监控查询到小园的行走轨迹,根据小园的轨迹,快警队员最终在时代广场找到小园并将其交托给周女士。

两次迅速处警,邵阳快警不负群众托付,两次将小园平安交还给周女士,周女士对邵阳快警警务平台表示衷心的感谢。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曾小慧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