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区首家!大祥区禁毒教育基地建成

【时间:2019-12-24 16:34】【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云邵阳客户端12月24日讯(全媒体记者 陈贻贵)12月24日上午,大祥区禁毒教育基地举行揭牌仪式。这是市区成立的首家综合性的禁毒教育基地。副市长、市公安局长谭学军参观了禁毒教育基地。

大祥区禁毒教育基地位于大祥一中校园内,基地面积510平方米,投入资金80余万元,分为预防教育区、警示教育区和宣传教育区三大功能区。预防教育区陈列有当今64个新型毒品模型,让参观者能够知晓预防辨别;警示教育区设有公众人物和明星吸毒的典型案例,并配有警示长鸣的铜钟;宣传教育区设有近年来打击毒品犯罪的宣传长廊以及多媒体宣传室。当天,谭学军一行参观了大祥区禁毒教育基地,并观看了《铸利剑,斩毒瘤》禁毒宣传片。

为深入推进禁毒宣传工作,今年以来,大祥区先后开展了“千人签名立承诺、现身说法防毒害”禁毒宣传教育活动,全区各乡镇(街道)组织干部进村入户签订禁毒承诺书、发放宣传资料,组织辖区内居民党员、栋组长等一同宣誓、签名,并组织到市戒毒所参加警示教育,强化了拒毒防毒意识。今年春秋两季开学之际,该区在辖区各中小学校开展“万人签名、千家承诺、百户宣誓”等一系列活动,全面推进禁毒宣传进校园。截至目前,全区共开展禁毒宣传125场次,发放宣传资料30万余份,签订禁毒承诺书20多万份。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张洋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