洞口县山门镇:生活困苦提诉求 暖心关怀息访情

【时间:2019-12-25 14:29】【来源:邵阳新闻在线肖海波【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肖海波)12月13日,洞口县信访局党组书记黄生龙、山门镇武装政法委员肖海波及清水村干部一行来到清水村村民张某某家里,郑重地将1000元慰问金发放到张某某手中,也把党和政府的温暖带给了他们一家。县、镇领导鼓励张某某一家积极应对困难,以乐观心态面对生活。张某某一家对镇、村干部连声道谢,并当面签署了息访协议。至此,张某某的信访问题得到了圆满解决。

2019年3月22日,张某某向县信访局反映,自己家庭生活困难,儿媳妇患有脑萎缩,要求政府将他们一家纳入低保户。县信访局接到反映后高度重视,并将该信访事项转批至山门镇。山门镇党委、政府收到信访件后,立即组织人员进行调查核实,就上访人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认真研究。

经调查,张某某共有两儿一女,三个儿女均已成家,并均有赡养能力。2018年,张某某小儿媳因脑萎缩入院治疗,花去不少医疗费用,家庭本不宽裕,现在又因病陷入困顿。考虑到张某某一家的实际困难,山门镇依政策将张某某儿媳万某某纳入了单个低保。但张某某要求将全家纳入低保,村干部耐心上门向张某某解释,他们全家尚不具备整户纳入低保的条件。

在不清楚低保政策的情况下,张某某遂将此问题再次向信访局反映,信访局领导接到反映后,认真向张某某解释,并要求山门镇认真办理此事。12月13日,按照镇党委、政府的指示,肖海波部长带领镇、村干部来到张某某一家,于是就有了文章开头的一幕。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