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县全程关爱农村订单定向培养医学生

【时间:2019-12-26 11:50】【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康煌【字体:

座谈会现场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康煌  吴新华 唐文静)“感谢邵阳市、邵阳县卫健部门领导到学校来看望我们,为我们解疑释惑,更加坚定我们服务基层卫生的信念”。12月25日,在邵阳学院医学院邵阳县农村订单定向医学生座谈会上,2019级新生曾湘豫坚定地说。

邵阳县2018年、2019年签订14名订单定向医学生。农村订单定向免费培养医学生与卫健局、各培养院校签订《农村定单定向培养协议书》后,在校学习期间免除学费,免缴住宿费,并补助生活费。为让农村定单定向免费培养医学生为家乡做贡献,邵阳县委、县政府对农村订单定向医学生高看一眼、厚爱一层,建立健全卫健、编制、人社等部门各负其责、协调合作的全程关爱工作机制,时时关注他们的成长、关心他们在校或规培期间的生活。在每年高考时,该县卫健、教育部门在学校广泛宣传,鼓励应届优秀毕业生报考农村订单定向医学本科院校的积极性,与卫健局、人社局、编制委员会、各培养院校签订《农村定单定向培养协议书》,享受国家免费和补助政策;在校期间,县卫健局以主动联系、实地看望的方式,加强与定向毕业学生的联系和沟通;毕业后,严格按照协议,开通“绿色通道”办理工作安置,按要求送他们继续深造学习三年,期间他们均享受上班医护人员的一样待遇,使他们“下得去、用得上、留得住”。

在座谈会上,14名学生围绕自己学习生活、及毕业后分配安置、考研等各种疑问,纷纷畅所欲言,市卫健委、县卫健局领导一一现场解答了学生们关于毕业后的就业安置及岗位、编制和相关政策待遇落实等提问,让他们无后顾之忧;并给2名建档立卡贫困户分别送上慰问资金,鼓励他们努力读书,为家乡父老乡亲身体健康、为健康美丽邵阳的建设,贡献自己的青春。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春香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