龚文密召开会议专题研究支持高新技术企业发展工作

【时间:2019-12-27 16:42】【来源:云邵阳客户端谢文远【字体:

云邵阳客户端12月27日讯(全媒体记者  谢文远)12月27日上午,邵阳市委书记龚文密召开会议专题研究支持高新技术企业发展工作。他强调,邵阳经开区及市直相关部门要结合实际,加快制订出台优惠政策,全力支持现有高新技术企业发展,吸引更多高新技术企业落户邵阳。市委副书记、市长刘事青讲话,市领导蔡典维、李万千出席会议。

龚文密十分重视高新技术产业发展,继11月26日研究支持高新技术企业发展的优惠政策后,12月27日上午再次召开会议研究调度这一工作。会上,邵阳经开区、市科技局、市财政局、市工信局、市自然资源和国土局、市金融办等单位负责人就推进高新技术产业发展、出台高新技术企业优惠政策作了发言。  

龚文密指出,高新技术企业是高新技术产业的重要基础。加快高新技术产业发展,对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要研究国家、省里支持高新企业发展的政策措施,制订符合邵阳实际的优惠政策。市科技局要根据全市高新技术企业的发展实际,制订出台全市性的支持高新技术企业的发展的优惠政策;邵阳经开区要结合园区发展,尽快出台更加优惠的政策措施,吸引更多高新技术企业落户邵阳。在支持高新技术企业发展时,既要注重发挥园区的引导作用,更要充分发挥市场力量和各类社会主体的作用。

龚文密强调,推动高新技术产业发展,要紧紧抓住土地、资金等关键问题。要通过调研,了解高新技术企业的需求,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要学习借鉴先进地区好的经验做法,培育更多高新技术企业。要建立健全邵阳经开区和市直部门之间沟通协调和工作协同机制,发挥邵阳经开区在引进、培育和扶持高新技术企业发展中的主体作用,形成推动高新技术企业发展的强大合力。邵阳经开区要尽快与东莞富亚电子、深圳立德通讯、台湾易特信光电、58到家等四家高新技术企业签约,为产业转型升级增添新动力。

刘事青指出,要把大力推动高新技术企业发展作为产业发展的重要抓手,优惠政策要简单明了,政策出台后要大张旗鼓地宣传,兑现政策要不打折扣,让企业真正受益。要鼓励、支持、服务高新技术企业健康成长,积极解决企业发展过程中遇到的难题,引导更多的中小企业走向高新技术发展之路,促进全市高新技术产业加快发展。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欧阳剑锋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