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邵资味”荣登“2019中国区域公用品牌活力榜”

【时间:2019-12-27 17:43】【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张雄辉 申腊香)12月26日,2019中国农业高质量发展博鳌峰会在海南博鳌亚洲论坛国际会议中心拉开大幕。相关部委领导、专家学者、企业领袖、媒体代表和各地区农业行业的优秀企业家代表汇聚一堂,共襄盛会,为中国农业高质量发展献计献策。

2019中国农业高质量发展博鳌峰会在海南博鳌亚洲论坛国际会议中心举行

大会揭晓了“2019中国区域公用品牌活力榜”,新邵县区域公用品牌“新邵资味”荣获“品牌管理榜样”称号。摘得大奖,既是对“新邵资味”产品上行成绩的认同,也是对其运营体系、供应链体系与品牌传播推广等多方面效果的肯定。

新邵县区域公用品牌“新邵资味”荣获“品牌管理榜样”称号

新邵县地处湘中腹地,生态资源丰富,旅游优势明显,是全国闻名的“万两黄金县"、全省著名的“有色金属之乡”,知名景区有白水洞、白云岩、资江风光带、龙山森林公园等。丰沛的水资源,适宜的气候环境,使新邵盛产有机健康、色味俱佳的农产品,麻鸭、生猪、龙牙百合、黄心生姜、桂丁贡茶等土特产久负盛名。

大美新邵、湖南之心

“新邵资味”是新邵县量身定制的县域推广金色名片。资水是新邵县的母亲河,“资味”即代表母亲河孕育出来的味道,也寓意着代表新邵特色的滋味,既能体现新邵县的地理优势,同时也指代其区域品牌涵括丰富的农产品。

在设计表现上,“新邵资味”LOGO整体形态来源于“洲”的甲骨文及小篆写法,象征着新邵农耕文明的不断传承。中间图案选择山、水、河边滩洲的形态,寓意新邵农产品来自于自然山水之地。同时,中间图案将三个“心”字抽象处理,表示政府、企业、农民三者心心相连,而“心”字在图案之中,也寓意着新邵为湖南之心,响应政府的城市定位“大美新邵、湖南之心”。

新邵县区域公用品牌“新邵资味”品牌形象

自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启动建设以来,新邵县高度重视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建设,举政府和企业之合力,从特色产业及区域文化培育、农特产品流通标准等方面对新邵县农特产品进行系统打造,并用区域公用品牌整合,推进新邵县农业产业转型升级、提质增效。

“新邵资味”作为一个纯天然农产品品牌,秉承将更多原生态产品带入大都市、为构建品质生活贡献绵薄之力的理念,承载着新邵县农业发展的希望。此次在博鳌峰会上从众多参选的区域公用品牌中脱颖而出,有助于进一步提升“新邵资味”农产品品牌影响力,为农民增收、农业增效提供更为稳定、高效的渠道。

据悉,入选“2019中国区域公用品牌活力榜”需具备完善的运营体系和保障体系,标准化、可持续的供应链体系,稳定的多层级合作渠道,消费者认知度高并实现了一定的农品上行成果,对当地特色产业有较好的辐射拉动作用。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春香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