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邵县动物无害化处理中心投入运营

【时间:2019-12-28 20:39】【来源:云邵阳客户端谭宇【字体:

云邵阳客户端12月28日讯(全媒体记者 谭宇 通讯员 李菁)12月27日,新邵县动物无害化处理中心正式开业运行,标志着该县的病死动物污染环境问题将得到有效解决,动物产品质量将得到有效保障。副市长肖拥军参加开业仪式。

近年来,生猪养殖过程中引发的食品安全、环境污染等问题日渐成为公众关注的热点。按照市委、市政府统一部署,新邵县建设了新邵动物无害化处理中心。

该中心由浙江百奥麦斯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于2016年4月开始投资建设,总投资为2500万元。该中心按照农业农村部《关于病死动物无害化处理技术规范》要求,采用目前国内最先进的高温高压干化化制综合技术处理病死动物,经过预碎、密闭输送高温高压化制140度、低温真空干燥、烘干脱水、压榨脱脂等流程,彻底杀灭病原体,把动物尸体分解为工业用油脂和有机肥用骨肉粉。

该中心日常规处理量达到30吨,最高时处理量可达60吨,年处理能力可达7000余吨。该中心还配备全封闭冷藏的运输车辆9台,暂存冷库库容为9000立方米,确保疫情发生时能够紧急处理。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欧阳剑锋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