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邵雀塘再生资源产业园:劲吹文明新风

【时间:2019-12-30 17:30】【来源:邵阳新闻在线陈坤刚【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陈坤刚)“文明单位创建氛围浓、工作实、效果好,软、硬环境检测中有综合体现!”12月27日上午,在对新邵县雀塘产业园管委会创建县级文明单位检测评估中,通过实地走访、查阅资料、听取汇报后,新邵县文明办考核组高度评价!

绿树环绕、道路整洁、街道亮丽,园区配套设施更完善了,环境变得更美了!近期,热心的雀塘产业园区居民发现,经过大力整治,雀塘产业园区的各个角落,已悄然发生了美丽蝶变。这是雀塘产业园管委会综合整治、力创文明单位的丰硕成果!

雀塘产业园管委会成立了创建文明单位“治陋习、树新风”专项工作领导小组,由管委会主任任组长,各部室、园区各企业为成员单位,制订创建方案与文明管理制度,不断涵养文明内功,自觉勇担发展使命,在建设“平安单位”时,以扎实开展创建文明单位工作,着力为建设大美湖南之心争辉添彩,取得了“理想信念更坚、工作作风更优、文明素质更高、片区发展更快”的效果。

在项目攻坚中构建高标准文明格局

产业园管委会紧抓项目建设这个“牛鼻子”,着力在项目攻坚上下苦功夫,劲刮“务实风”,推行“零干扰”,为加快推进项目建设“清障”,认真开展“为民、务实、清廉”主题活动,不断优化产业园发展环境。为解决企业建设困难;明确服务部门和专人,以“保姆+亲人”式逐项、定期跟踪落实。突出“文明、安全、效益”,为企业发展和项目建设提供优质、高效、专业的服务,着力构建起了一个全方位、多维度、高效率、长效化推动产业项目建设和产业高质量发展的体制机制,以一流的环境、一流的工程、一流的业绩开创产业园建设新局面。全年完成固定资产投资7.78亿元,超额完成年度计划;顺利实现省重点工程建设工作目标。园区不断增强招商引资工作的主动性,切实提升招商效果,持续交出了亮眼的 “成绩单”。全年协议引资8.81亿元,新增规模企业5家,规模企业达14家,完成规模工业总产值21亿元,规模工业增加值完成6.59亿元,入库税金7200万元。

在服务民生中开展高质量文明行动

产业园管委会与雀塘镇黄泥新村、棉花塘村结为一对一帮扶,派出的3名扶贫队员与两个村的村支两委班子成员团结一心,全力改善村组公路、安全饮水、人居环境,实现帮扶到户全覆盖,两村共15户34人如期实现脱贫,并通过各级考核验收。                

按照“管委会主导,综合整治,长效管理”原则,开展产业园环境卫生整治,成效显著,使园区生活、建设环境得到明显改善,切实提高居民幸福感,全面提升产业园的整体形象。

产业园管委会志愿者服务队积极开展了扶贫帮困、尊老敬老、关爱留守儿童、义务植树、义务献血、节能环保宣传等一系列主题活动。

在锤炼队伍中建设高素质文明团队

以“建一流班子,创一流业绩”为目标,形成“思想同心、目标同向、工作同步”的作风,打造一支思想过硬、业务精湛、作风扎实、业绩突出的干部队伍。根据建设工作实际需要,管委会建立健全了机关考勤、财务管理、联系服务企业等一系列规章制度。有效管住了“筷子”和“轮子”, 严格控制“三公”经费支出。

围绕“提高干部四德意识,自觉践行四德”目标,深入开展了一系列实践活动。创新开展“一队、一牌、一桌”行动。即志愿服务队,“遵德守礼”温馨提示牌,“文明餐桌”,倡导光盘行动,倡导干部职工以实际行动争做讲文明、树新风的模范。将创建文明的触角向家庭延伸,激发、引导干部职工讲文明的意识,分别评选2个文明部室、2个文明家庭。

文明创建永远在路上!产业园管委会负责人表示,将以创建县级文明单位为契机,循序渐进,注重园区生态环境和社会环境建设,继续强化干部队伍管理,加快项目推进,构建宜居宜业、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省级一流产业园。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春香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