洞口县雪峰街道:用法用情化矛盾 暖心举动得民心

【时间:2019-12-31 11:34】【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杨鹰)洞口县雪峰街道积极整合基层综治信访维稳力量,确定“1234”信访工作目标,在全街道形成了上下联动、左右协调、各负其责的大维稳、大信访格局,将信访吸附在街道、化解在基层。

今年的5月25日上午,雪峰街道信访办办公室走进来一位白发苍苍的老人,手里握着一份报告,气喘吁吁地说“我要上访,太欺负人了,居然挖断了我家出入的路”。信访办小肖热情地接过报告,安慰道:“老人家莫急,先坐下说”,并端上一杯茶,随即开始做来访登记。

这就是雪峰街道平梅村65岁村民向某春,和邻居叶某兰因土地纠纷发生了肢体冲突,派出所和村委会多次调解未果,叶小兰也曾因此事来上过访。

群众利益无小事,信访办小肖将信访事项反映给了街道领导,得领导批示后,雪峰街道信访办、司法所的同志当即与平梅村驻村工作队和村干部一起,冒着酷暑来到现场,把两名当事人请来现场办公,指界、丈量,依法依规对他们有争议的路面进行了现场查看,双方在现场情绪激动,调解过程几次中断,工作人员对两名信访人进行了耐心的思想工作,即讲法律又要讲邻里情。经过一下午的努力,最终双方达成了调解协议。向某春老人颤抖着手拉着工作人员说:“感谢你们的到来,我们这么久的积怨在你们的帮助下终于化解了,谢谢你们”。

2019年来雪峰街道共办理信访件121件,化解各类信访积案18起,有力地维护了一方稳定,促进了经济和社会各项事业又好又快发展。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春香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