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西南重大林业生物灾害联防联席会第十二届会议在洞口召开

【时间:2019-12-31 12:15】【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记者 杨钢强 通讯员 邓新水)12月30日,怀邵两市九县市湘西南重大林业生物灾害联防联席会第十二届会议在洞口裕峰花园酒店召开。湖南省林业局森防总站站长黄向东、副调研员曾志、省国有林场管理局局长欧阳叙回、副调研员吴峰、怀化市林业局副调研员谭加庄、邵阳市林业局总工程师刘华雄到会指导,会员单位洞口县、隆回县、绥宁县、会同县、靖州县、鹤城区、中方县、通道县参加了会议。

近年来森防技术人员不断探索,先后在《湖南林业科技》《现代农业科技》等国家、省级刊物上发表《干口塘马尾松毛虫虫源地防控的现状与对策探讨》《云南松毛虫成虫发生规律初探》《太阳能多波谱灭虫器诱杀越冬代马尾松毛虫效果研究》《洞口县林业有害生物防治社会化经营模式的思考》等森防业务论文10篇。各县的主要做法有二条,一是创新调查方法,实施网格化监控;二是强化检疫措施,严防外来林业有害生物入侵。

会上,洞口县林业局局长刘长益提出:要开拓创新,不断探索林业有害生物防治模式,一是要将林业有害生物防治队伍专业化,二是要在省森防总站的指导下,大力推进“森防管家”林业有害生物防治社会化服务新模式,依托现代科技手段及“互联网+”平台,构建“测报—防治”一体化服务体系,使测报、防治工作走向智能化、精准化、无公害化,构建健康、有序、和谐的森林生态系统。

在省林业局的指导下,洞口县林业局与湖南林科达农林技术服务有限公司签订了《洞口县林业有害生物“森防管家”模式防控服务项目协议书》。从2019年12月1日起,湘西南林业有害生物防治正式进入数字化管理时代。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春香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