龚文密在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全体会议上强调:把握新要求彰显新作为 积极构建新时代统战工作新格局

【时间:2019-12-31 23:11】【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云邵阳客户端12月31日讯(全媒体记者 谢文远 曾小慧)12月31日上午,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全体会议召开,传达学习上级有关统战工作的文件和会议精神,听取全市统战工作情况汇报,研究审议有关方面意见方案。市委书记龚文密强调,要切实领会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把握新时代统战工作新要求,彰显新时代统战工作新作为,构建新时代统战工作新格局。

市领导曹普华、李华和出席。


龚文密充分肯定了全市统战工作取得的成绩。他指出,2019年,全市统一战线坚决贯彻习近平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着力实施“凝心聚力新时代”行动,深入推动全市统战事业创新发展,为加快“二中心一枢纽”建设画出最大最美同心圆,交出了一份满意答卷,在全省创造了有地位、有影响、有特色的经验。

龚文密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统一战线摆在治国理政的重要位置,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讲话,为我们做好新时代统一战线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我们一定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刻领会、准确把握,自觉抓好贯彻落实。要强化理论武装,把握新时代统战工作新要求。要学深悟透统一战线地位作用的新定位,把统一战线的重要法宝地位在思想上确立起来,在实践中运用起来;要学深悟透统一战线工作方针的新发展,正确处理一致性和多样性的关系,坚持求同存异、求同化异,找到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要学深悟透统一战线形势任务的新变化,最大限度地凝聚社会共识,实现大团结大联合;要学深悟透统一战线方法艺术的新要求,掌握规律、讲究方法,坚持“关键少数”和“普遍多数”相结合,坚持依靠专门力量与依托各方面力量相结合,坚持线上和线下相结合。

龚文密强调,要强化时代担当,彰显新时代统战工作新作为。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要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把思想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要找准服务中心大局的结合点和切入口,想方设法紧密团结统一战线各方面力量,做好凝心聚力工作;要做深做细各领域统战工作,推动多党合作事业、民营经济工作、宗教工作、民族工作、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党外知识分子工作、新媒体代表人士工作的发展。

龚文密强调,要强化党的领导,构建新时代统战工作新格局。各级党委(党组)要切实扛起党管统战主体责任,要坚持把统战工作作为“分内事”“责任田”,主动落实好“四个纳入”,各级党委(党组)主要负责人要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自觉做到“四个带头”;领导小组要发挥牵头抓总作用,着眼统一战线全局,研究协调重大战略性问题;各成员单位要树牢“大统战”意识,强化责任担当,细化工作措施,做到各司其职、各负其责;统战部门要切实履行主管统战工作的职责,更好发挥参谋、组织、协调、督促作用,使党的意志和主张更好地体现在统一战线各领域工作中。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张洋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