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邵县雀塘镇抓实流动党员“六个一”,确保主题教育“不缺位”

【时间:2020-01-02 17:05】【来源:邵阳新闻在线陈曦【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陈曦)1月2日,新邵县雀塘镇早谷村党支部收到流动党员袁家刚的感谢信:“邓书记,您好,感谢你们对我们流动党员的关注和重视,以前我总是两耳不闻窗外事,一心只想着赚大钱,通过这几个月的学习,我深刻地认识到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我不仅要想着自己赚钱,更要想着回报家乡,带领更多人致富。我不会辜负党组织的厚爱,谢谢你们!”

据悉,为切实加强流动党员管理,使流动党员不漏学、不缺课、不掉队,雀塘镇自2019年9月17日启动主题教育活动以来,组织专人对流动党员的具体情况进行摸排,精准施策推进,在全镇30个村(社区)流动党员中启动“六个一”活动,抓实抓紧抓细流动党员主题教育,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延伸到“最后一公里”,确保主题教育全覆盖。

写好“一封信”,密切双向互动

通过微信、QQ等平台,给全镇所有流动党员致信,引导其积极参加主题教育。全镇目前共有流动党员193名,其中通过学习强国、微信视频会议、邮寄资料自学等方式参加主题教育的流动党员172名,在流入地党组织参加主题教育的流动党员18名,回村参加主题教育的3名。同时,积极用好“雀塘人”微信公众平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栏,及时发布主题教育动态,让流动党员能及时了解主题教育近期重点内容,流动党员也可通过专栏提问留言,促进双向互动。

寄送“一套书”,紧跟教育步伐

将《习近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摘编》、党章等有关主题教育的各类学习材料和流动党员专用笔记本,寄送给各村流动党员进行学习,确保他们紧跟主题教育步伐,在思想上不掉队、不落伍。

列出“一张清单”,聚焦重点任务

将学习清单、问题清单、整改清单整理成表格,要求流动党员每月认真对照清单进行学习及填写。制定学习清单,并在各支部党员微信群及时通知,确保流动党员明白主题教育“学什么、怎么学、哪里学”;对照问题清单找差距,补短板;深入剖析存在问题,明确努力方向,填好整改清单。

组织“一次考试”,巩固学习成效

微信发送考试试卷,通过视频监考,要求党员限时考试,用黑色水笔填写,考试结束拍照发村党员群,并将考试结果进行反馈,对于考试不及格的组织补考,目前,雀塘镇各支部已收到193名流动党员做好的答卷,并已完成阅卷工作,大部分流动党员都取得了90分以上的优异成绩。

树立“一批典型”,增强先锋意识

雀塘镇将在主题教育结束前对表现优秀的党员开展一次集中表彰,树立先进典型,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赵辉最近身体状况不太好,在医院住院恢复,但她依然坚持在病床上参与主题教育的学习,她这种克服一切困难,用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的精神值得每一个党员学习。”仁和村书记黄志斌一个劲地夸赞着赵辉的学习精神。

收集“一份意见”,架起沟通桥梁

通过微信、短信等方式,向流动党员征求意见建议,共收集各类意见100余条,雀塘镇将根据意见建议切实改进作风、提升工作成效,努力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水平。

目前,雀塘镇流动党员“六个一”已实现全镇30个村(社区)全覆盖。其中棉花塘村、仁和村、龙头村、早谷村、石庙村、柳塘村流动党员学习热情高涨,学习态度积极,笔记工整详细,每月考试高分多。下一步,雀塘镇将创新工作方法,继续推进“六个一”活动,使流动党员“离乡不离党,流动不流失”,努力开创流动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新局面。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黄开鹂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