洞口县山门镇:生活困苦寻救助 政府关怀暖人心

【时间:2020-01-02 21:34】【来源:邵阳新闻在线肖海波 曾志勤 张波【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肖海波 曾志勤 张波)2019年9月24日,在洞口县山门镇信访办,年老体弱的山门镇楠溪村村民尹显茂,在山门镇信访办的桌子上签署了息访协议书,承诺不再上访,并对镇干部表示感谢。

尹显茂现年76岁,体弱多病,身体多处不便,1978年3月至1995年6月尹显茂曾经在山门镇横溪公社食堂担任炊事员,1995年6月至1997年2月在山门镇政府从事炊事员工作。老伴现年60多岁,身体也很不好,两人都是农民,生活没有任何保障,因此生活极为困难。尹显茂多次向村委、镇政府、县信访局反映自身困难情况,各级领导对此也高度重视,2007年,原副县长袁再雄专门指示县民政局为其解决1000元临时补助。

群众利益无小事,县信访局局长尹燎原对尹显茂信访案件的办理提出了明确要求,面对面将此信访案件交办给山门镇分管信访工作的武装政法委员肖海波,要求山门镇妥善处理尹显茂信访案件。

山门镇党委、政府和楠溪村委会一直致力于改善尹显茂生活条件,全方位落实人性化措施,在政策允许范围内尽一切能力帮助信访人尹显茂,通过扶贫、民政、医疗救助等途径,结合政策宣传,既在生活上帮扶尹显茂老人,又在心理上化解老人的心结。尹显茂一家已经被列为低保贫困户,进行了建档立卡,全面享受低保以及相应的扶贫政策。尹显茂老两口治病的花费,已通过医疗救助补贴了大部分费用。   

2019年9月,镇政府连同县信访局一次性为其解决两万元救助资金,尹显茂老人对此感激涕零,连声感谢各级领导干部的关怀。镇领导和村干部还不定期到尹显茂家走访,对二位老人予以精神鼓励,要求他们以积极、乐观的心态面对生活,克服困难。

这一系列帮扶措施,让尹显茂老人深切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的关怀,精神状态比以前大为改观,面对生活也更为乐观。二位老人对各级干部的帮扶很满意,于是自愿停访息诉,尹显茂老人表示,相信在党和政府的领导下,他们一家的生活会更加美好。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