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县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保障民工合法权益

【时间:2020-01-04 11:59】【来源:邵阳新闻在线肖晒军 罗刚【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肖晒军 罗刚)12月25日,邵阳县2019年度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暨“治欠保资”工作推进会在县农业农村局四楼会议室召开。该县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局长莫海天,县人社局副局长吴武林以及县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有关监理公司、施工单位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会议宣读了《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并对农民工工资支付形式与周期、拖欠农民工工资的清偿责任主体、工程建设领域特别保障措施、监督检查以及相关法律责任等六个方面做了明确规定。

会议要求,全县各乡镇、各部门、施工企业、监理公司、监管部门都要依法依规严格履职,加快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步伐,确保在规定期限内保质保量完成省里下达的4.8万亩高标准农田建设任务;要积极维护好广大农民工的切身利益,维护好社会公平正义,严厉打击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确保付出劳动的农民工按时足额地获得工资报酬,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

莫海天强调,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扎扎实实为老百姓做实事、谋福利;要加快项目推进步伐,加大监管力度,采取定期检查与不定期抽查相结合的方式对工程项目进行检查;要积极预防有关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的发生,加强民工人身安全保障,确保施工过程中不发生安全事故。同时,他还对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的耕地质量评价工作做了强调。

吴武林在会议中指出,相关施工企业、监管公司负责人必须要落实好开设专户、实名制、签订合同等要求,要做到民工的花名册、民工工资发放表、工程部的告示牌、项目经理的日志每天更新,规范有序,安全施工。

据了解,该县2019年度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依法依规严格按照合同规定,实行了“五大员”押证(项目负责人、项目技术负责人、施工员、安全员、质量员资质证书实行押证施工)、交纳履约担保金、交纳农民工工资保证金和纪检监察全程监管的有力措施,确保项目顺利推进,预计在2020年3月底将全部完成建设任务。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黄开鹂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