洞口县狠刹指尖上的形式主义

【时间:2020-01-04 20:34】【来源:邵阳新闻在线肖黎花【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肖黎花)近日,洞口县委办公室下发了关于清理整治规范微信工作群、QQ工作群和政务类APP的通知。

自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洞口县把清理规范微信工作群、QQ工作群和政务类APP作为主题教育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专项整治的重要内容,并下发了《关于清理规范微信工作群、QQ工作群和政务类APP的通知》,切实整治指尖上的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松绑”。

“在对乡镇(街道、管理区)和村(社区居委会)基层减负工作调研时发现,有的乡镇党建办主任有30多个微信工作群,少的也有10多个。县直各个单位都建立微信工作群向乡镇(街道、管理区)安排部署工作。”洞口县委办公室有关负责人说。各式各样、数量繁多的微信工作群成为乡镇大事小事、急事慢事和临时事的汇集地,指尖上的形式主义消耗干部精力,成为基层干部的负担。

“上面千头线,下面一根针。我每天都生怕遗漏和错过各微信工作群、QQ工作群安排的工作。”一些乡镇干部反映。很多机关干部也都有类似深刻体会,查看微信工作群内容,成了每天上班必干的一项工作。

《通知》要求按照“谁建群谁负责”“谁管理谁负责”的原则开展清理整治工作。要从工作实际出发,本着务实、高效、合理的原则,做到“对外服务一个网络,对内办公一套系统”,避免多头设置、重复设置,防止增加党员干部负担。功能重复的要整合,临时性、阶段性微信工作群,工作结束后及时注销或解散,长期未使用或使用频率过低的“僵尸群”“僵尸APP”,及时解散、注销或下架。明确管理责任人,及时清退与群职能无关和调离人员,工作群一律实行实名制,不得随意上传与群职能无关信息;明确提出任何部门和单位不得强行推广微信公众号、安装政务APP,不得将微信、QQ工作群等作为主要工作媒介,不得以微信、QQ工作群上传工作场景截图或录制视频来代替实地工作状况,不得频繁随意在微信中发通知、提要求、布置工作,使基层应接不暇、不好落实。

截至目前,洞口县各单位清理了微信工作群106个。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黄开鹂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