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县蔡桥乡:开展根治欠薪冬季攻坚行动

【时间:2020-01-07 15:31】【来源:邵阳新闻在线曾慧【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曾慧)“今天把拖欠了4个月的工资,都给我们发了。”“是啊!领上工资,我们就可以回家过年啦……”1月6日,来自四川省宜宾市和雅安市等地的务工人员,听说可以领上工资了,早早来到蔡桥乡万福砖厂等候,这是蔡桥乡党委开展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冬季攻坚行动的一个缩影。

年关将至,农民工工资支付即将迎来高峰期,为确保农民工按时足额拿到工资,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和社会和谐稳定,从2019年11月8日起至2020年春节前,蔡桥将在全乡组织开展2019年度根治欠薪冬季攻坚行动,确保全面实现政府工程项目、国企项目欠薪在2019年底前清零,社会投资项目欠薪在2020年春节前清零。

本次行动检查以政府投资工程项目、施工总承包企业的工程项目、以及欠薪记录的其他建设工程项目为重点。主要检查用人单位按月足额支付农民工工资、遵守最低工资规定、用人单位与农民工签订劳动合同、欠薪案件查处和已发打击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犯罪等情况。通过开展冬季攻坚行动,要确保根治欠薪工作取得显著成效,所有在建项目全部实行用工实名制、全部通过农民工工资专用账户开设银行代发工资,劳动合同签订率达到100%,把“三查两清零”(“三查”:查欠薪的隐患苗头、查历史欠薪案件的存量情况、查政府投资项目和农民工工资支付情况,“两清零”:政府投资项目欠薪案件清零、国有企业投资项目欠薪案件清零)工作落实到位,基本实现农民工资无拖欠。

据悉,本次攻坚行动分两个阶段,一是集中宣传拉网式排查阶段,二是执法检查联合整治阶段。邵阳县蔡桥乡将成立冬季攻坚行动协调指导小组,对辖区内的用人单位工资支付情况开展全面清查,及时发现和化解欠薪隐患,采取有效措施清理化解历史存量欠薪问题,坚决防止发生新欠。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马敏捷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