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科技局领导调研邵阳县科技工作

【时间:2020-01-07 17:03】【来源:邵阳新闻在线黄又生 陈龙艳【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黄又生 陈龙艳)1月3日,市科技局副局长谢跃斌率队来到邵阳县,对邵阳县2019年度科技工作开展情况进行调研。

在邵阳县科技和工业信息化局会议室,调研组认真听取了该县2019年科技工作情况汇报。2019年,邵阳县继续加大科技研发政策扶持力度,指导企业争取到省科技项目7个,获得省科技项目扶持资金153.53万元;鼓励企业加大创新投入,研发高新产品,全县企业研发投入达到3.43亿元,财政科技支出达7490万元;落实了2018年度企业科技创新技术改造高新技术企业奖励政策,对新申报成功的高新技术企业,县政府奖励10万元;年度技术改造投入300万元以上、新增设备投入100万元以上的企业,按投资总额的3%进行励,全县7家工业企业获技改奖励58.9万元。

同时,成立了由160名科技人员组成的科技扶贫专家团,围绕“油茶、双季稻、烤烟、生猪”四大特色产业,设置林业(油茶)、农业、畜牧、医疗4个小组(家庭医生),实现160个贫困村,先后组织开展各类科技培训165期次,受益贫困群众达4.5万余人;推出了田间课堂,开启“互联网+办公”模式,利用微信进行实时实地技术指导。

随后,调研组一行走进企业、实地调查科技创新、技术改造、科技研发工作实施过程,在成果转化、生产实践中的效益、成本降低等情况。要求该县科技和工业信息化局进一步加强科技研发、科技创新工作的督促指导,引导企业不断加大科技研发和创新投入,进而实现更优更快发展。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马敏捷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