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祥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年关守护”行动 筑牢安全底线

【时间:2020-01-08 19:55】【来源:邵阳新闻在线曾凯【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曾凯)为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场监督管理“年关守护(2020)”工作和“春雷行动”,切实消除食品、药品、特种设备及重点工业产品安全风险隐患,坚决防范和遏制较大及以上安全事故和重大影响事件发生,大祥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采取多项举措开展“年关守护”行动,筑牢安全底线。

一是高度重视,立即部署。该局先后召开党组会议、中层骨干专题研究会议,认真研读省市区“年关守护”工作相关文件精神,立足职能,就辖区内食品药品、特种设备、取暖电器、烟花爆竹、电动车、危险化学品等重点工业产品、节日市场检查、消费者权益保护、价格检查、执法打假等综合性市场检查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

二是直插现场,迅速行动。该局特成立7个行动小组,由一把手、分管领导带队,以基层监管所为片区,直插现场,聚焦重点领域,抓牢与民生息息相关的食品药品安全等重点问题,全面开展隐排查整治,确保此次行动落实地、出实招、见实效。

三是强化宣传,营造氛围。该局执法人员在日常监管中注重安全生产宣传,引导经营户诚信经营,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同时,通过对典型案例的曝光,发挥警慑作用,有效防范和化解安全风险隐患,营造安定祥和、安全有序的市场环境。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春香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