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爱带回家”特别行动关爱留守儿童

【时间:2020-01-09 21:58】【来源:云邵阳客户端【字体:


云邵阳客户端1月9日讯(全媒体记者 伍洁)1月9日上午,双清区渡头桥镇新渡中心小学操场上热闹非凡,市妇联主办、双清区妇联和民政局等单位承办的“把爱带回家”双百万结对寒假特别行动启动仪式在这里举行。


“把爱带回家”双百万结对寒假特别行动是由全国妇联、教育部、民政部、公安部、司法部、国务院妇儿工委办、团中央联合在寒假期间开展的爱心特别行动,即组织一百万妇联干部、家庭教育专家、法治宣传员、大学生等各类志愿者,与一百万名留守儿童、困境儿童结对过大年。该特别行动将突出“团圆”“幸福”“爱”等新年特色,开展“把优良家风带回家”“把法治安全带回家”“把社会关爱带回家”三项具体活动,让广大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感受到社会各界的关爱。

新渡中心小学目前有223名学生,其中父母双方都在务工的留守儿童就有65名。当天,主办方和承办方给该校的37名困境留守儿童每人发放了一份爱心大礼包,包括学习用品和饭盒等物资。同时,市中心医院的志愿者还给孩子讲解了安全防护知识。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张洋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