洞口县召开工程建设审批制度改革工作推进会

【时间:2020-01-10 09:15】【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周玉俊【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周玉俊)1月9日,洞口县召开了工程建设审批制度改革推进会,全县22家工程建设审批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分管审批工作的负责人及审批平台操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县政府办副主任尹卫华主持,县住建局局长、县工改办主任刘双全对全县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工作进行了阶段性总结。刘双全指出,自2019年10月30日成立洞口县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工作领导小组以来,县工改办围绕工作机构设立、审批账号申请、审批流程再造、审批系统启用四个环节做了卓有成效的探索,全面梳理审批服务事项,到目前为止,共精简事项8项,合并事项7项,转变管理方式4项,审批时间大幅度压缩,政府投资建设的房建和市政工程项目审批时限在90个工作日以内,社会投资的房建和市政工程项目审批时限在60个工作日以内,工业建设投资的房建项目压缩至50个工作日以内。但由于部门协作配合力度不够、配套制度建立完善不全、审批系统培训操作不力,全县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进展不快,刘双全提出,根据2019年12月19日市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工作领导小组第三调研组督查意见,提速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必须切实加强组织领导、抓紧建立工作专班、迅速设立综合窗口、切实开展操作培训、严格强化督查督办。

县工改办副主任向本跃解读了《洞口县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实施方案(征求意见稿)》,指出《实施方案》的出台就是为了解决工程建设项目审批中如何疏通审批流程不畅的“堵点”,消除审批程序繁、时间长的“痛点”,克服部门信息壁垒“难点”的有力举措,《实施方案》是根据全省统一的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框架和管理体系,结合该县实际,及时完善配套政策措施及管理体系,《实施方案》划定了时间表,争取2020年1月底实现全县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四统一”,切实推动“一张蓝图”统筹项目实施,“一个系统”实施统一管理,“一个窗口”提供综合服务,“一张表单”整合申报材料,“一套机制”规范审批运行。

县政府副县长、县工改领导小组副组长肖磊在会议最后强调,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既是一项紧迫的任务,也是一项长期的工作,各成员单位要切实根据各自业务工作的实际抓紧制定工作流程图,不等不靠,确保抓落实走在上级文件印发前面、抓部署走在会议布置前面、抓整改走在新闻监督前面,避免工作陷入被动。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董艳芳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