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冬齐“撸袖”献血暖人心 邵东市黑田铺镇170人成功献血6万余毫升

【时间:2020-01-10 15:08】【来源:邵阳新闻在线魏小青【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魏小青)1月7日一大早,邵东市黑田铺镇政府院内来了一群“特殊”的客人,只见他们撸起袖子,排起长队,争相献血。据了解,该镇此次活动从当天早上7点多钟一直持续到晚上8点,共有200多名志愿者参加无偿献血,成功献血170人,献血量达63150毫升。

上午9时,尽管天气寒冷,仍挡不住干部群众无偿献血的热情,两台平整宽敞的献血车内顿时挤满了热心的献血者,有的在测量血压、还有的在抽血检验,经检验合格的已经撸起袖子开始献血,现场秩序井然。

参加献血的人员中,有党员干部、社会青年、务工经商人员。在这些踊跃献血的人群中,有的是第一次献血,但大部分人都是多次献血的“老兵”,他们个个精神抖擞,热情高涨。

献完血后,城北新村妇联主任许想英高兴地说:“献血是功德无量的好事,帮助他人的同时又促进自身血液循环,有益于健康,这已经是我第2次献血了,今后还会继续参加。”连年来,她不仅自己带头献血,还积极发动村民、周边私营企业工人等数十人参加献血,助力全镇开展无偿献血活动。

据现场参与献血的党委副书记、镇长曾逸峰介绍,近年来,黑田铺镇每年都组织党员干部和辖区村民参加献血活动。同时通过召开会议、村(居)微信群、村村响广播、电话通知等多种形式宣传无偿献血知识,部署安排无偿献血活动,村民群众无偿献血比率逐年提高,互帮互助的团结意识也不断加强,整个镇形成了良好爱心献血氛围,全镇无偿献血工作稳步推进,连续三年获得“全县无偿献血工作先进单位”荣誉称号。

为确保此次活动经费保障到位,副镇长刘香桂、村支书谢东伟用行动表达自己的爱心情怀,主动为镇财政垫付农村献血人员营养补贴,促使全镇无偿献血活动深入开展。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董艳芳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