洞口县“火焰蓝”把安全送进瑶家

【时间:2020-01-10 15:33】【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张金干【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张金干)1月10日,在地处边远的洞口县罗溪瑶族乡罗溪村新团组70高龄的阳中桂老大爷家里,4名身着“火焰蓝”新式制服的消防指战员正在宣讲“家庭如何加强火源管理、发生火灾如何报警、如何使用灭火器”等冬季防火常识。这是洞口县消防救援大队消防宣传小分队走村入户开展冬季防火宣讲活动的一个缩影。

洞口县罗溪瑶族乡位于湘西南西部,雪峰山腹地,海拔1800多米高,山多田少,村民住的大多为木结构房屋,耐火等级低,群众安全意识不高。每到寒冷冬季,瑶胞们仍大都采用传统的柴火取暖,发生火灾的机率偏高。为提升农村尤其是山区群众的消防安全素质,去年以来,洞口县消防救援大队成立消防宣传小分队,深入农村千家万户开展上门消防安全宣传活动,向村民普及消防安全常识,传授“防火安全经”,筑牢“农村防火墙”。

在此次瑶乡宣传活动中,县消防救援大队的消防指战员翻山越岭,先后深入到该乡大麻溪、崇阳坪、罗溪村等村寨的20多户贫困户家里和木材加工厂等火灾易发场所开展上门入户消防宣讲活动,向村民们发放冬季防火宣传资料,手把手教村民使用灭火器,并在房屋醒目处张贴“消防安全、从我做起”等宣传标语和警示漫画。同时,消防宣讲员结合近期发生的火灾案例,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讲授了如何预防火灾、如何扑救初起火灾、如何逃生自救等知识,提醒村民们在冬春期间一定要时时刻刻注意防火,天天绷紧消防安全弦,让家庭远离火灾,受到瑶乡同胞的一致称赞。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董艳芳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